想和爸媽拿錢買房…他急問「怎開口」!網見「存款數字」猛勸退:繳得起?
買房是許多年輕人遙不可及的夢想。(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買房是許多民眾人生一大目標,然而隨著房價年年升高,卻成了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年輕族群若沒有父母贊助,即使咬牙買下恐怕也難以負擔房貸壓力。就有網友表示,他近期想買房和女友結婚,也有一筆小存款,但自認還沒有能力獨自買下,想向父母拿錢又不知如何開口,希望過來人能給建議。不過貼文曝光後,大家看到原PO的存款數字,紛紛點破現實面勸退,「確定繳得起?」

更多新聞: 零用錢每月500元…女高中生想買包「求輕鬆工作」!1條件網看傻:做夢吧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他進入職場工作5年,存款目前約40萬,近期規劃與交往多年的女友結婚,所以有了買房的念頭。不過在他的認知中,一般台灣民眾很難靠自己的薪水買房,即使有投資或存款,至少要等到5、60歲才可累積到可觀的金額,所以他打算請長輩贊助,「想跟爸媽拿錢買房子怎麼講?」

想和爸媽拿錢買房…他急問「怎開口」!網見「存款數字」猛勸退:繳得起?
原PO自認無法獨自買房,想開口和父母拿錢。(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一出,網友全聚焦在他40萬存款上,紛紛點出殘酷現實,「沒那個屁股就不要吃那個瀉藥,認真的」、「這存款想結婚就算了,還敢買房?你確定買了繳的起欸」、「靠自己好嗎?我跟老公也是存了好幾年,今年才終於存到頭期款,我寧願兩夫妻自己慢慢存,也不願意讓雙方家長出錢,完全不想被情勒勒死」、「靠自己啊,存款40萬買個毛」、「你5萬只存了40萬要怎麼繳房貸?難道你要爸媽出全部喔?你爸媽也太可憐」。

想和爸媽拿錢買房…他急問「怎開口」!網見「存款數字」猛勸退:繳得起?
不少人建議,可先把錢拿去投資或做好理財規劃,再考慮買房。(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也有人提出建議,「聊天的時候自然提起,說跟女友求婚成功了,打算先一起租房存到頭期款再買房,爸媽願意出錢會跟你說可以幫忙多少,不願意會跟你說加油,成功或失敗都不尷尬」、「正是賺的少,你錢才要放股市等波段賺起來,用錢滾錢,注意別槓桿,慢慢把你的錢滾大就好」、「別買,好好做理財規劃吧」、「選蛋白區,選自己可以負擔的房子,貸好貸滿,就不需要靠父母」。

更多新聞: 台妹網紅找「超兇辣妹團」助陣拍MV!台客洗腦歌「席捲89圈」:一定會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