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機跑道維修「起降壅塞」 等候12小時「仍在地上」機長決定放乘客下機
旅客抱怨從白天等到黑夜,仍等不到桃園機場放行起飛。(圖/乘客提供)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桃園機場實施計畫性整修,只剩下單跑道起降。沒想到卻發生嚴重的「塞機」狀況!不少乘客抱怨已經在桃園機場等了超過十幾個小時,依然無法順利起飛。「堵機」狀況恐怕要延續到5日下午、南跑道重新開放才會逐漸緩解。旅客請特別注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搭機注意!桃機南跑道封閉整修 部分班機轉降或延誤

大排長龍!桃園機場實施計畫性整修本次辦理南跑道年度維修,關閉時間自今(3)日上午10點開始,將一直整修至5日下午4時為止,預計作業54小時;由於只剩下北跑道「獨挑大樑」,造成桃機嚴重堵塞,許多班機無法依照原定時間起降。

有乘客在臉書上抱怨,自己從早上5點就開始等待,準備飛往馬來西亞吉隆坡參加公司培訓,沒想到到了傍晚將近6點,班機還在跑道上;只能苦中作樂稱「還好是公司培訓」,萬一今天的行程是旅遊,那真的是虧大了。

另外也有乘客怒斥「真的很誇張」,從清晨4、5點就抵達桃園機場,到晚間7點還在跑道上,「是飛歐洲路線嗎?」真的很累、想回家;這位乘客批評跑道大塞車,一直無法起飛,抱怨桃機「真的處理方式很爛!」甚至因為等待太久,飛機從有油等到沒油,必須調頭重新加油,然後再回來排隊。

由於等待時間太過漫長,晚間有班機機長決定,讓所有旅客全部下機休息;旅客在飛機上坐了一整天,最後什麼地方也沒去。

桃園機場無法起降的困局,可能會一直延續到5日下午4時以後才會逐漸舒緩;旅客請特別注意,建議儘早調整自身行程,以免耽擱、敗興而歸。

快新聞/桃機跑道維修「起降壅塞」 等候12小時「仍在地面上」旅客大怒
由於桃機跑道維修,旅客從白天等到黑夜「仍在地面上」。(圖/乘客提供)
更多新聞: 桃機開航45週年總旅客破8.2億次 第三航廈預計2026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