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席生策會 林百里:AI將在醫療領域掀大革命
蔡英文、林百里、施崇棠出席生策會 林百里:AI將在醫療領域掀大革命。(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唐詩晴、嚴凱 台北報導

2024生策年會在台北生技園區登場,總統蔡英文點名生策會,積極串聯跨部會、產業界,讓台灣成為國際生醫的創新樞紐,科技業大老,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及技嘉董事長葉培城,更現身大談醫療科技的最新佈局,林百里更直言,AI將在醫療領域掀起大革命。

更多新聞: 林百里:AI明年對廣達貢獻更大 關注AI PC等3領域

zenbo機器人:「有可能是消化不良或胃食道逆流,要不要先去看腸胃科。」

關心完病痛,還能立即協助掛號,可愛的zenbo機器人,逗笑大家,2024生策會上,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展現AI與智慧醫療,虛實整合結晶,宣布健康照護4.0的時代,正式來臨。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AI正在賦能未來醫療照護場景,並且透過LeanThinking(精益思維),優化醫院的數位轉型。」

借助Ai,提升醫療品質,成為現在進行式,施崇棠親自分享,內建電子病例,能較低臨床決策的錯誤率,手持超音波,打破醫療人員與偏鄉病患距離等案例,忙著供應全球AI伺服器供貨的引言人,廣達董事長林百里更說,Ai將掀起改變醫療領域的重要革命。

廣達董事長、生策會副會長林百里:「AI科技在過去一年,興起了生成式的人工智慧,不僅代表最新的一波技術的革命,更具有改變醫療領域的巨大的潛力。」


蔡英文出席生策會 林百里:AI將在醫療領域掀大革命
台灣即將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2023年國內扶老比例達26.4%。(圖/民視新聞)

生策會統計,2023年國內扶老比例為26.4%,但卻有34.47%的主要照顧者超過65歲,台灣陷入老老照顧困境,嘉義、台北、雲林、南投等四縣市,甚至提前邁入超高齡社會,有486萬、65歲以上人口的台灣,銀髮產值規模3.6兆,如何透過AI,抓住全球1122兆的銀髮商機,備受關注。

蔡英文出席生策會 林百里:AI將在醫療領域掀大革命
全球銀髮市場產值規模達1122兆台幣,總統蔡英文鼓勵各界持續驅動生醫市場。(圖/民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感謝生策會積極串聯科技、醫療生技產業,鏈結全球醫療供應鏈重要的夥伴,讓台灣成為國際,生醫創新研發的重要的樞紐。」


總統蔡英文,向生醫產業大咖,一一握手,更喊話資通訊、金融業一同加入,驅動生醫市場經濟,讓台灣在國際繼續大放異彩。

更多新聞: 林百里:廣達今年全面AI化 龍年要當龍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