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哈停火談判陷僵局 48小時內恐難有突破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加薩戰爭停火談判在埃及重新展開,哈瑪斯與卡達、美國的代表團已經抵達,獨缺以色列,沒派代表出席,原因是哈瑪斯不肯提供要釋放的人質名單,預料未來48小時,談判難以取得突破。

更多新聞: 停火難! 傳哈瑪斯拒給人質名單 以拒赴埃及談判

以色列的坦克大軍持續推進,以軍宣稱,周日的行動中,一口氣消滅100多名哈瑪斯武裝份子。事實上,以哈停火談判還在持續,哈瑪斯與中間人卡達、美國的代表團陸續抵達,以色列卻臨時放鴿子。

CNN記者:「(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決定不參加,因為哈瑪斯至今不提供,達成協議後將釋放的人質名單,交換釋放的巴人囚犯數量也仍待確認。」以哈停火談判陷僵局 48小時內恐難有突破

消息指出,以色列大致上已同意接受6星期的停火協議,只等哈瑪斯點頭、釋放人質,現在兩邊僵持不下,消息人士說,未來48小時,停火談判要有進展,恐怕很難。

CNN記者:「但哈瑪斯高階成員告訴我們的,又是另一種不同說法,現在癥結卡在是否能永久停火,以色列軍隊是否會撤離加薩,還要讓流離失所的民眾回到北加薩。」

以軍進攻加薩,腳步不停歇,周日兩度轟炸中部的迪爾巴拉,造成至少5人死亡,南部拉法凌晨一間住宅遭到空襲,再奪去10幾條人命。至於上周領取物資時,發生的百人死亡慘劇,以色列堅稱,是因為人群踩踏,而非以軍掃射開火。

以哈停火談判陷僵局 48小時內恐難有突破

以軍發言人哈加里:「我們的初步調查證實,以軍沒有對物資卡車發動攻擊,大多數巴勒斯坦人,是因為踩踏而死亡或受傷。」

以哈停火談判陷僵局 48小時內恐難有突破

西方與中東國家繼續斡旋談判,以色列與哈瑪斯繼續打,雙方還是毫無交集。

更多新聞: 開羅重啟以哈停火談判 埃及媒體:以色列迄未宣布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