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幫派作亂!海地深夜大越獄 近4000囚剩不到100人
海地深夜大越獄,圖為監獄外一輛被燒毀的汽車。(圖/美聯社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美聯社報導,海地武裝幫派3日深夜突襲首都太子港主要監獄,爆發集體越獄,已知至少3人喪命,且當地近4000名囚犯,如今僅剩不到100人。

更多新聞: 海地首都太子港街頭暴動 幫派份子與警方爆發槍戰

據報導,在海地武裝幫派宣告進一步掌控太子港的同時,海地無止盡暴力嚴重程度又進入新階段;而總理亨利(Ariel Henry)正進行外訪,以爭取聯合國支持的安全部隊協助穩定國家。

在監獄內提供非營利服務的人權律師芮米(Arnel Remy)在社群平台X表示,該監獄本來有近4000名囚犯被關,如今僅剩不到100人。

報導指出,當局未就此事說明,警車停放在監獄外的警察也不願意評論。

由於官方未提供任何消息,除了囚犯家屬紛紛趕至監獄瞭解親人情況,連與黑幫交火的警方也尋求協助,一個代表警察的工會也在社群媒體上傳求救信號SOS表情圖案,表示需要幫助,「讓我們出動軍隊和警察,阻止土匪闖進監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地總統遭暗殺身亡 遺孀被指「共謀」遭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