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地總統摩依士遭謀殺身亡 遺孀說詞矛盾被列嫌疑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我國在加勒比海友邦海地因貧窮等問題,政局一直動盪不安,2021年時任總統摩依士、甚至被人闖入官邸謀殺身亡。經過多年調查,法院認為摩依士的遺孀瑪婷,涉嫌推翻摩依士政府,但瑪婷本人喊冤說這是政治迫害,所有被告皆可上訴,真相何時才能大白,沒人敢打包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兩手策略?以色列先放行聯合國運補車隊 海軍飛彈隨後襲擊

2021年海地時任總統摩依士,遭人在官邸亂槍擊斃,夫人瑪婷案發時也在官邸,她聲稱自己躲在床底下,雖中槍還好命大活了下來,但經調查後發現,床底縫隙根本無法躲人,審理法官在122頁的報告指稱,瑪婷說詞矛盾,因此和前總理喬德塞,共列為推翻政府的嫌疑人。

前海地總統摩依士遭謀殺身亡 遺孀說詞矛盾被列嫌疑人
​​​​​​​​邁阿密前鋒報記者賈桂林:「瑪琳和喬塞德行徑相當可疑,案發2天後府方要求開放官邸調查,前總理喬塞德案發兩天前曾和瑪琳,討論摩依士死後3個月喬塞德便可透過選舉上位。」

報告還指出瑪婷在案發前2天,曾到官邸待5個小時,似乎是在處理一些文件,但喬塞德說現任總理亨利,才是既得利益者,全案跟他和瑪婷一點關係都沒有。

前海地總統摩依士遭謀殺身亡 遺孀說詞矛盾被列嫌疑人
邁阿密前鋒報記者賈桂林:「根據海地法律所有被告都可上訴,反對法院對他們的指控,這起審理歷時2年半和5位法官。」

總理亨利則說,審理的法官是獨立運作,完全是依法行事,不過亨利目前是現任總理,又是代理總統,真相究竟為何,案情又會如何發展,讓這個亟待國際救援的國家,又陷入一場政治風暴。

更多新聞: 快新聞/葛來儀問是否訪中? 黃國昌:我早被中國「BAN」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