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級暴風雪襲北加州 公路封了160公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北加州周末颳起怪獸級暴風雪,山區降雪超過3.5公尺,當局對內華達山脈發出暴雪警報,警戒範圍達480公里長,650萬人受到影響。氣象預報,雖然美西時間週一,風勢減弱,但降雪還是持續,而且第二個風暴系統正在逼近。

更多新聞: 美西大雪紛飛 新一輪冰風暴逼近

加州居民:「不,有夠瘋的。」

怪獸暴風雪撲來,北加州瞬間雪藏,等同中度颱風的強風再吹,出行民眾一路尖叫。

加州居民:「眼前就是一片白,好幾次我先生看不見,不得不停車。」

加州居民:「我嚇死了,我都怕開出路邊摔下去。」

厚雪不但會卡車,風吹雪更讓駕駛頓時眼盲,險象環生,50號高速公路走起來艱難,I-80公路乾脆封了160公里長路段,何時重開,要看老天臉色,不敢拿性命開玩笑,不少人打算更動行程。怪獸級暴風雪襲北加州 公路封了160公里

科羅拉多州居民:「我們正在考慮更改航班,改週一或週二出發,給自己一些緩衝。」

太浩湖的滑雪度假村還是衝來不少遊客,要在暴雪中滑雪,苦了剷雪機要加碼上工。

滑雪度假村員工:「每當降雪量這麼大的時候,我們都要行動緩解雪崩風險。」

山區居民的剷雪機也一樣過勞、燒到壞掉。

特拉基居民:「我們還開始要用剷雪機剷雪,但我可能已經把它弄壞。」

有全美最美山區小鎮之稱的特拉基,半座都快埋雪裡,鎮民出門得要把家門和車子挖出來。

怪獸級暴風雪襲北加州 公路封了160公里

特拉基居民:「這絕對是場暴風雪,昨天醒來就發現下好多雪,而且一直沒有停過。」

經驗老道的鎮民指出,目前積雪還沒有去年厚,不過按照這降雪速度,恐怕也快追上了。

CNN氣象主播:「幾個地方降雪量至少90公分起跳,而且雪還會一直下,所以這些數字還會增加。」

這波冰風暴警戒範圍跨9個州,3月4日風勢會稍微減弱,但民眾想要善後,可能沒多少時間,因為最晚3月5日就會有另一波暴風雪來襲,雖然強度較小,但屆時北加州可能又是雨雪交加、停電災情恐怕難以避免。

更多新聞: 開羅重啟以哈停火談判 埃及媒體:以色列迄未宣布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