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代表續協商以哈停火問題 近年規模最大!以軍掃蕩西岸抓走55名巴人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加薩停火問題,以色列雖因哈瑪斯不交出人質名單,而拒絕參加,但多方代表仍持續在埃及討論協調。與此同時,以軍針對加薩的攻擊持續,昨天到今天,連夜空襲拉法,以軍也進入約旦河西岸的蘭馬拉掃蕩,規模近年來最大。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己退休金自己加! 瑞士最新公投過關「每年多領1個月養老金」

以色列和哈瑪斯的衝突,各方努力協調停火,但同時間,以軍的攻擊不停歇,4號加薩走廊南部的拉法,再次連夜遭空襲,白天出動大型機具趕緊救出受困人員,當中這家人已確定失去3位親人。

多方代表續協商以哈停火問題 近年規模最大!以軍掃蕩西岸抓走55名巴人

拉法居民加里布:「這就是我們睡覺的地方,床原本擺在這突然射來一枚火箭,不知道從哪個方向來的,您看看...整棟房子都倒塌了。」

手指向隔壁建築,則是親人的房屋,同樣沒躲過空襲,加里布的兄弟逃過死劫,不過兄弟的妻子和兒女就沒這麼幸運。

拉法居民加里布:「拉法沒有安全的地方,加薩走廊沒一處安全...都是攻擊目標。」

加里布說自己只是普通人,沒有武器,每天晚上10點睡覺,起床世界卻全變調。

多方代表續協商以哈停火問題 近年規模最大!以軍掃蕩西岸抓走55名巴人

拉法居民:「我們沒聽到爆炸聲響,當下感覺靈魂被吸走了,石塊一塊塊落在我們身上。」

無家可歸的人集中居住,加薩衛生部也表示出現嚴重傳染病問題。加薩情況慘兮兮,而約旦河西岸也不平靜,以色列士兵,4號開著數十輛軍車,進入西岸的蘭馬拉,突襲當地難民營。

蘭馬拉是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行政總部所在地,多年來以軍不曾在這執行如此大規模行動,當地衛生部門表示,以軍殺害難民營中的一名16歲孩童,同天也攻擊西岸其他城市。而根據巴勒斯坦囚犯協會,以軍一夜抓走55名巴勒斯坦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遊客注意!爬富士山7月起這縣要收2千日圓通行費 不給「彈丸登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