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視察桃捷棕線計畫 提到任內提出三心六線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推動的三心六線,目前有三條在施工。(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到桃園視察,行政院剛核定的桃園捷運龜山粽線,鄭文燦表示,桃園捷運三心六線,都是他市長任內推動的,未來龜山棕線完工後,台北新莊只要18分鐘,到台北大約40幾分鐘,將讓台北、桃園成為一小時生活圈。

更多新聞: 終於!行政院核定捷運棕線綜合規劃 預計114年動工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院長)他本來要自己來宣佈,他說桃園是我的故鄉,請我來宣佈。」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來到桃園視察桃園捷運棕線計畫,回到老家桃園,鄭文燦侃侃而談。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所以我任內的三心六線,是全部實現這個核定的計畫,三條線動工,三條線在最近都要核定,希望桃園市政府這個接球,我丟球丟準一點,接球要接準一點。」

鄭文燦視察桃捷棕線計畫 提到任內提出三心六線
桃園捷運棕線地圖。(圖/民視新聞)

鄭文燦推動的三心六線,目前有三條在施工,最新核定的棕線,將從桃園車站,延伸到新莊迴龍站,連接中和新蘆線和樹林線,未來桃園到新莊只要18分鐘,進台北大約40幾分鐘。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桃園到台北之間,會有一條高鐵一條台鐵,外加三條捷運線,北桃之間會成為,一個小時的生活圈,那龜山棕線是,從桃園到新莊只要18分鐘,會大大減少通勤的時間。」

鄭文燦視察桃捷棕線計畫 提到任內提出三心六線
桃捷棕線力拼八年完工。(圖/民視新聞)

交通部長王國材:「第一個就剛剛談到,事實上原來進入桃園是高架,那在鄭副院長當時,就是希望把它變成地下,讓都市不要再有阻隔,那在第二個就是,從輕軌變中運量,這也是很有前瞻的一個想法。」桃園捷運棕線,總價456億元,中央編列238億元、地方負擔大幅降低到218億元,力拼八年完工,讓台北、桃園縮短到一小時生活圈。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文燦視察桃捷棕線 被問「是否再戰2026」這樣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