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鄭文燦視察桃捷棕線 被問「是否再戰2026」這樣回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高睿鴻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4)日上午前往桃園,視察「桃園捷運棕線計畫」。做為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是否將再次投入2026年縣市長大選,備受外界矚目。今日視察桃捷棕線,鄭文燦再次細數昔日執政桃園的政績,他表示在自己任內,就已經提出「三心六線」計畫,並且已經全部執行完畢。鄭文燦說道,自己對桃園的建設絕對非常支持,過去曾當過八年市長,對桃園有濃厚感情、也很了解桃園。

更多新聞: 快新聞/籲業者驗出蘇丹紅勿隱匿不報 鄭文燦:情節嚴重可註銷公司登記

鄭文燦表示,自從他進入中央部會後,積極協助桃園完成鐵路及捷運建設。他提到,第二階段路網已完成核定、鐵路地下化工程正在施工、機場線也已經打通至A22老街溪站。至於三線方面,他表示不僅綠線已經延伸至中壢、去年12月完成核定,今年更接著核定龜山中線,接下來目標則是核定延伸至八德的三鶯線。

鄭文燦稱,自己進入行政院後積極協助,使得三線建設逐漸接近尾聲。他解釋,龜山中線共11公里長、設立7個車站,使得桃園至迴龍路程縮短至18分鐘,進入台北也只需要40分鐘,將來北桃通勤將會多一個選擇。他接著說道,跟萬大線的共線部分也已經接近動工,未來桃園人可透過萬大線進入新北市樹林、或是走新蘆線到新莊,進入三重及台北更方便。

快新聞 / 鄭文燦視察桃捷棕線 被問「是否再戰2026」這樣回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圖/民視新聞)

面對記者追問是否角逐2026年縣市長大選,鄭文燦回應稱,目前自己最重要工作只有一個,就是協助陳建仁內閣完成任內所有工作。雖然未回應是否將投入競選,但鄭文燦表示,他依舊會持續推動桃園建設,並呼籲現在的桃園市政府「不要漏接每一顆球」。

更多新聞: 回鍋選桃園市長? 鄭文燦視察樂天球場仍未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