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ASS助攻!桃捷運量提升15%  鄭文燦、張善政齊視察桃捷
桃園市長張善政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視察桃捷,前後任市長同框引發話題。(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世宸、莊柏驊 桃園報導

TPASS去年7月實施以來,獲得旅客廣泛支持,桃園捷運運量也因此提升15%,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視察桃捷A8站,也宣布中央補助30億元,幫桃捷購置10列車廂,交通部長王國材也預告,4月將會再有一波行銷,希望運量再提升。

更多新聞: 鄭文燦視察桃捷棕線計畫 提到任內提出三心六線

平日上午的桃園機捷A8長庚醫院站,人來人往都是上班族,方便通勤的Tpass方案去年7月實施以來,獲得廣泛支持,運量提升15%,桃園市長張善政vs.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很多在林口、龜山、蘆竹還有青埔賣房子,他就說你們可以買1200啊。」行政院率眾視察,副院長鄭文燦和桃園市長張善政,前後任市長難得同框,中央也宣布要再針對tpass擴大行銷。交通部長王國材:「公路局也正擬一個,在4月份的擴大行銷的方案,希望再一次的把這個運量把它提升,陳院長已經提過了,這個114年過後會繼續,所以我想這個經費沒有問題。」


TPASS助攻!桃捷運量提升15%  鄭文燦、張善政齊視察桃捷
桃捷運量提高,即將增購車廂。(圖/民視新聞)


TPASS去年七月上路,兩年半耗資200億元,但因為TPASS的助攻,桃捷轉虧為盈,去年盈餘就達到1.2億,中央現在也規劃,產權要移轉給桃園市府。交通部長王國材:「那我們希望說管用合一,所以也希望把整個機場捷運,還有包括A8 A9 A19的三大開發案,全部移轉給桃園市政府,我想這個部份希望說,在(產權)移轉、增購車廂,我們希望說趕快來把它做一個確定。」


TPASS助攻!桃捷運量提升15%  鄭文燦、張善政齊視察桃捷
TPASS評價好用量高,將在4月份擴大行銷。(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購置車廂10列,大概要60億元左右,這個中央會補助一半30億元,我們會盡快的跟桃市府,跟桃捷公司完成協商。」中央宣布好消息,同意補助一半的車廂購置經費30億元,在疫後出國潮和行政院通勤月票帶動下,希望北北基桃民眾,通勤和旅行都更加便利。

更多新聞: 桃機南跑道歲修釀「大塞機」 王國材公開致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