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民進黨內檢討部會閣員? 鄭文燦澄清:沒有刻意政治檢討或歸責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澄清,行政院接受立法院監督是必然的,「這是我們民主政治的常態,並沒有刻意上的政治檢討或歸責」。(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當選第16任總統的準總統賴清德,新內閣人選備受關注,但現在有媒體報導,綠營檢討4部會,還傳賴清德私下點名不滿數發部長唐鳳表現等。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12)日受訪時澄清,並沒有所謂綠營檢討某些部會的情況;他也強調,行政院接受立法院監督是必然的,「這是我們民主政治的常態,並沒有刻意上的政治檢討或歸責」。

更多新聞: 駭人虐童案震驚各界!國民黨社福專業立委王育敏「還在剪綵」網罵翻

《鏡週刊》報導,綠營點名至少4大部會閣員沒處理好政策,第一個被點名的就是唐鳳,還有包含交通部長王國材、經濟部長王美花、前農業部長陳吉仲,成大選絆腳石。

鄭文燦今上午視察桃園機場捷運,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行政院各部會對於他自己的工作,都要全力以赴,要展現政策的制定及執行能力。「我想不管是哪個政策,基本上責任政治,都是我們基本的前提」。

但鄭文燦澄清,並沒有所謂綠營檢討某些部會的情況。他強調,行政院接受立法院監督是必然的,「這是我們民主政治的常態,並沒有刻意上的政治檢討或歸責」。

媒體追問鄭文燦在520後有何規劃?鄭文燦表示,現在他的工作只有一個,就是幫助行政院長陳建仁做好內閣工作,並幫助各縣市提出重要建設計劃,也協助落實立委所提的政策建議,「我希望能好好地把陳建仁院長任期內的每項工作做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捷提案中配入籍宣誓「效忠台灣」 林右昌:應該有的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