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積電先進封裝廠確定落腳嘉科! 鄭文燦:今年就動工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18)日上午證實,台積電先進封裝廠(CoWoS)確定落腳嘉科,會在今年就動工。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還原被「陳玉珍勒住往後抱」過程 吳思瑤轟:肢體暴力

鄭文燦致詞時宣布,台積電預估或有2座先進封裝廠(CoWoS)確定落腳在位於太保嘉義科學園區,他指出,相關環評、水電設施都已盤點中。

被問到台積電未來多久後會生產?鄭文燦表示,現在已在進入動工準備階段,原定是在117年度量產,會尊重台積電的整個建廠及營運規畫,「會在今年就動工」。至於規劃面積部分,鄭文燦表示為20公頃,預估是2座封裝廠,第一座會先動工。

另外談到預估帶來多少工作機會,鄭文燦指出,要看台積電投資的規模,2座封裝廠預計帶來3000到4000名以上工程師工作機會。

嘉義縣長翁章梁也透過臉書表示,「台積電CoWoS先進封裝廠確定落腳嘉科,鄭文燦副院長協調相關作業,近期即將動工!」。

更多新聞: 快新聞/急了?謝國樑遭質疑「罷免連署時大撒幣」 林右昌:民眾心中自有一把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