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修跑道導致大量航班誤點 桃機總經理坦承「超乎預期」
桃園機場總經理范孝倫。(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高睿鴻報導

自昨日上午開始,桃園國際機場封閉全長1800公尺跑道,進行年度歲修,預計明日下午才能再次重啟。此次歲修範圍主要為南跑道,因此目前只能提供北跑道供飛機起降,導致大量班機延誤、或被迫轉降其他機場,造成旅客的不滿。今日上午,桃園機場總經理范孝倫出面解釋,稱並非所有班機都有誤點現象,昨日仍有半數以上航班準點起降。但他也坦承,歲修導致的誤點影響,比原本預期還嚴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機場全球排名下滑 王國材曝主因

范孝倫受訪時表示,昨日桃機共有698架航班,其中53%班次依舊能準點起降;但其中11%的班機延誤30至60分鐘、12%航班延誤1至2小時、也有10%的班次延誤兩小時以上。他解釋,本次歲修從昨日上午10點開始,對南跑道進行封閉施工。後續造成的延誤情形,比團隊原本預期的嚴重。范孝倫表示,昨日班次流量698班高於預期,航行量過高的情況下,受影響旅客數也增多。

快新聞 / 修跑道導致大量航班誤點 桃機總經理回應了
桃園機場總經理范孝倫。(圖/民視新聞)


范孝倫稱,過去兩年桃機也時常有維修工程,但此次為必要的大規模歲修,因此維修規模、影響範圍都會比較大。他提到,前一次南跑道大規模歲修為疫情期間,當時航班量受疫情影響而大幅下降,因此未波及太多旅客。他預估,今天桃機將有647架次航班,已協請相關單位進行流量管制,雖然接下來尖峰時段仍可能出現延誤情形,但今日清晨的尖峰航班,已經能夠準點起降。

范孝倫坦承,由於低估航班量,昨日下午的延誤情形確實超乎預期,因此將與同仁一起進行檢討,並且已經在今日早上召開應變會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機歲修大塞機 王國材:2週內提懲處、該賠就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