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機場全球排名下滑 王國材曝主因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桃園機場南跑道日前年度歲修,只剩北跑道供起降,造成航班延誤,引發民怨。桃園機場及交通部都坦言影響超乎預期,因此提早完成歲修作業。不過,就被國民黨團批評桃園機場國際排名下滑,4年內從第13名掉到82名。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6)日表示,《SKYTRAX》排名是由旅客按照機場服務來調查,疫情期間很多店家都關閉沒有營運,這部分會持續改進。

更多新聞: 快新聞/3至5月4千團、10萬人赴中旅遊 王國材:6月看中國善意表現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日上午邀請交通部長王國材列席報告業務概況,王國材接受媒體會前聯訪時被問到,怎麼看桃園機場全球排名下滑,藍委指最大問題是人事酬庸,還說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安排自己的人馬?

王國材回應,的確去年桃園機場在《SKYTRAX》排名82名,但同時桃機在英國財經媒體《Business Financing》的調查,於全世界機場排名為第9名。在《SKYTRAX》有不好的成績,桃機也做過檢討,該排名主要由旅客按照機場服務來調查,疫情期間很多店家都關閉沒有營運,這部分會持續改進。

針對南跑道歲修導致航班延誤,王國材指出,桃園機場這次南跑道歲修的確在整個流程上有可以精進的地方,「但是跑道歲修是航安很重要部分」,的確2個跑道少1個跑道,對一個24小時營運的機場確實會產生這樣的課題,這部分桃機已經在檢討。

至於人事部分,王國材強調,據他了解,桃機對人事有甄選制度,並沒有國民黨委員所提,是由鄭文燦交辦相關人事情形,昨天他也與桃機做過確認。

王國材說,事實上桃機疫情前表現一直很好,疫情時因為機場防疫,導致很多商店沒辦法開,但這些都過去了,接下來會提供好的服務,包括航班準點和旅客服務都會持續精進。

更多新聞: 桃機塞爆惹民怨! 藍綠齊轟桃機公司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