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3至5月4千團、10萬人赴中旅遊 王國材:6月看中國善意表現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交通部去年宣布,今年3月1日起開放組團赴中,不過,受中國改變M503航路,加上遲未收到中國善意,政策急轉彎,只開放3月至5月出團赴中旅遊。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表示,若6月得到中方善意回應,將重新檢討。不過,王國材今(6)日指出,中方目前尚未釋出善意,3月1日至5月31日約有4千團、10萬人陸續出去,6月1日後就看中國善意表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兩岸觀光「球在中國手中」 王國材:今年1200萬國際旅客目標不變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日上午邀請交通部長王國材列席報告業務概況,針對組團赴中一事,王國材會前受訪回應,目前中方還沒有釋出善意,現在就是3月1日至5月31日3個月的時間,約有4千團、10萬人會如期出去,6月1日以後就看對方的善意表現。

此外,關於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批評,涉詐無照公司攬電信業務,中華電信成個資外洩幫兇,王國材表示,據他了解,中華電信有在了解相關狀況。中華電信是服務全國、全世界的公司,在處理或公司投資上有些問題,包括防火牆課題等,會請他們檢討改進。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若得到中國善意回應 陳建仁:可提前開放赴中禁團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