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撈」也「蘇丹紅」! 陳昭姿質詢曝「這事」驚爆致癌性會提高
衛福部長薛瑞元3/4赴立院報告辣椒粉含蘇丹紅事件處理及檢討(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管琯、嚴文謙 台北報導

蘇丹紅食安風波持續延燒,衛福部長薛瑞元上午前往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列席備詢,在野立委怒批衛福部反應慢半拍,讓致癌辣椒粉抓不完。薛瑞元表示,因為大規模啟動追蹤系統,積極查明流向,名單才會不斷增加。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知有蘇丹紅還賣」 新北市府重罰保欣公司200萬元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確確實實就是一個,系統性的食安問題,蝦味先咖哩粉海底撈火鍋店,通通都中標。」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怒批蘇丹紅辣椒粉風暴,是整個食安系統出現漏洞,指責衛福部反應慢半拍!明明去年5月就在邊境檢驗到辣椒粉含有蘇丹紅,卻隻字不提。

蘇丹紅連環爆越查越多! 衛福部:全面細查流向
衛福部長薛瑞元3/4赴立院報告辣椒粉含蘇丹紅事件處理及檢討(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去年就被發現進口進來的有問題了,那結果你們做了什麼呢?」衛福部長薛瑞元:「因為我們大概不太可能跑到中國去,對於這個原料廠去做查核,所以當然就是針對的是,我們的進口廠商,來做加強抽批的一個動作。」去年5月,衛福部在邊境審查到進口的辣椒粉含有蘇丹紅,不過一直到今年2月,才接獲雲林縣衛生通民眾舉報"濟生公司"產品含蘇丹紅,如今毒辣椒粉連環爆,越查越多,3月1號又從保欣倉庫再搜出3萬多公斤的毒辣椒粉,在野黨質疑,食安五環也有bug。


蘇丹紅連環爆越查越多! 衛福部:全面細查流向
蘇丹紅連環爆越查越多,衛福部將全面細查流向(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涂權吉:「我現在是擔心,當初如果沒有雲林縣政府,這個民眾舉報,我們政府早就知情,而且這不是首例,要把這個今年二月民眾舉報蘇丹紅事件當成首例來辦,我們陳建仁院長一直自豪這個食安五環,我說實在這看起來這食安五環真的是早就已經破功了。」民眾黨立委陳昭姿:「吃下肚子以後經過代謝,它的致癌性是更高的,所以部長,請問追查有多少蘇丹紅的辣椒粉,被國人吃下肚子,您認為重不重要?吃下肚子以後經過代謝,變成第二類,第二類的意思就是,對人類的致癌性是提高的是存在的。」蘇丹紅食安風波連環爆,到底進口了多少?又還有多少毒辣椒粉還沒被查到,在野黨追著衛福部要答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市衛生局追查「蘇丹紅」流向 驚見「海底撈」產品也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