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妻換肝「產生排斥」逝世 張洪量演唱會上痛哭失聲
知名歌手張洪量愛妻逝世,鶼鰈情深畫面成追憶。(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出道至今36年的歌手張洪量,愛妻過世後,近兩年復出演唱,今天有媒體指出,當時幫張洪量太太換肝的醫師坦言,是換肝後發生了頑抗性急性排斥,最後不治,日前張洪量在演唱會上,談到妻子,一度痛哭失聲,也讓外界看到他對妻子的深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跑道歲修拚今晚12時完成 桃機公司:會檢討精進旅客通知

歌手張洪量(2016.6.12):「妳知道我在等妳嗎,妳如果真的在乎我。」牽著女兒登場,演唱招牌歌曲知道我在等你嗎,2016年歌手張洪量小巨蛋演唱會,全家大小出動,太太Kate也亮麗登場,但後來Kate發生肝硬化,2021年底進行肝臟移植。歌手張洪量(2021.12.10):「那天是我人生最大打擊,院長也知道那一天,他跟我說我不能捐肝那一天,那是我人生中最大打擊,因為我覺得她可能就不在了,我也不忍心讓我表弟捐肝。」

愛妻換肝「產生排斥」逝世 張洪量演唱會上痛哭失聲
2021年底,張洪量愛妻換肝成功,夫妻還一同出席記者會宣布好消息。(圖/民視新聞)

當時妻子換肝成功出院,張洪量陪同出席記者會感慨落淚,希望能多幫太太做些什麼,但後來Kate隔年還是與世長辭,當年操刀的換肝之父陳肇隆醫師證實,Kate後來發生頑抗性急性排斥,導致最後不治。張洪量太太Kate(2022.1.30):「陪我看醫生2、3個月不簡單,但有時候我也會生氣,因為他規定我很多事情,1、2、3、4...。」

愛妻換肝「產生排斥」逝世 張洪量演唱會上痛哭失聲
張洪量夫妻多次在媒體前同框,恩愛模樣羨煞旁人。(圖/民視新聞)

夫妻好感情,從細節就能看出,張洪量是在2001年遇見立陶宛體操國手太太,認識第二天就認定她是終身伴侶,太太走後張洪量傷心欲絕,但還是扛起照顧兒女責任,定居洛杉磯。張洪量"廣島之戀"(2024.1.1):「不夠時間好好來愛你。」今年在中國開唱,也和當地藝人合照,看起來氣色不錯,但張洪量也曾在馬來西亞演唱會,被人直擊在台上談到妻子時,痛哭失聲,讓人動容。

更多新聞: 肝癌男病急亂投醫!試「民俗療法」肝癌惡化變「猛爆性肝炎」險沒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