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愛妻換肝僅1年惡化病逝 張洪量演唱會泣不成聲
張洪量(左)愛妻Kate(右)換肝僅1年惡化離世。(資料照/翻攝自張洪量微博)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2001年知名歌手張洪量在波蘭結識立陶宛籍體操選手Jekaterina(暱稱Kate),雙方一見鍾情結婚。沒想到,卻傳出Kate在2021年底因肝硬化,於高雄進行換肝手術成功後不到1年,已於2022年因病過世。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色水玲瓏》資深演員康祺過世! 享壽71歲

據《鏡週刊》報導,去年張洪量在馬來西亞舉辦演唱會提到Kate時,數度泣不成聲,台下觀眾也跟著落淚,場面十分哀傷。

知情人士透露,Kate完成換肝手術僅短短1年,肝臟就發生異常,對張洪量來說打擊相當大,儘管知道自己第一次配對沒成功,仍懇請醫療團隊救妻,再度表達「願意捐肝救妻」,也表示願意到香港找肝救妻;不過,Kate病情迅速惡化,最終於2022年離世。

儘管遭遇愛妻過世的打擊,張洪量仍強忍悲痛,一方面低調送別愛妻,一方面打起精神,親自好好照料1子1女的生活,目前3人定居美國洛杉磯。

更多新聞: 小S公公「台灣巴菲特」驚人身家曝!棄醫職「55元長抱鴻海」郭台銘也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