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跑道歲修引爆上萬旅客怒火 提前19小時完工!4號晚間恢復正常
桃機歲修爭議落幕,首班班機長榮航空BR18,在21點05分順利起飛。(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周秉瑜 桃園報導

桃機南跑道因歲修關閉風波,耽誤上萬旅客引發民怨,桃機允諾趕工,4號晚間提前19小時完工,桃園機場恢復雙跑道運作,起飛降落航班都已恢復正常,有旅客鬆口氣,覺得滿開心的。

更多新聞: 桃機南跑道歲修「大塞機」 飛曼谷航班慘延誤21小時

4號晚間一班飛機起飛,讓桃園機場總算擺脫歲修爭議,因為少一個跑道引發上萬旅客怒火,首班起飛班機21點05分起飛的長榮航空BR18,順利飛往舊金山,旅客也終於能放下心中大石。機場旅客:「應該會鬆一口氣啊,因為我們飛機還沒到,對啊我們是11點的,是滿開心的啦,因為不會受影響。」

桃機跑道歲修引爆上萬旅客怒火 提前19小時完工!4號晚間恢復正常
桃機恢復正常,旅客鬆口氣。(圖/民視新聞)

旅客鬆口氣,畢竟行程耽誤可是牽一髮動全身,卡在機場動彈不得,哪裡都不能去,落地後行程也大受影響。機場旅客:「看旅行社的安排我覺得應該還是,延誤可能還是有對應的安排啦,所以我倒是覺得還好。」

桃機跑道歲修引爆上萬旅客怒火 提前19小時完工!4號晚間恢復正常
旅客塞爆機場,深怕搭機又要等上幾個小時。(圖/民視新聞)

桃機聲明,首架降落航班是菲律賓航空PR-894航班,也在21時08分順利降落,緊接著國泰航空CX-214也接續降落,機場恢復雙跑道運作,本次歲修較原訂目標提前19小時完工,也確認是在施工品質及確保安全前提下開放,經過這次事件桃機也允諾,未來施工會提前90天公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提前19小時!桃機重新恢復雙跑道營運 旅客鬆口氣:蠻開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