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全國景區永續發展研討會 用智慧管理打造景區永續經營
交通部觀光署4日在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官田遊客中心舉辦2024全國景區永續發展研討會。(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陳凱茂、陳芷萍    台南市報導

疫後拚觀光,交通部觀光署在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官田遊客中心,舉辦2024全國景區永續發展研討會,希望藉由產、官、學界等,公私部門的共同參與討論,和經驗分享,讓觀光發展走向永續經營的目標。

更多新聞: 高美濕地路跑齊聚近3千人 不畏10度低溫熱血向前衝


2024全國景區永續發展研討會 用智慧管理打造景區永續經營
觀光署署長周永暉表示,台灣希望能夠推廣到國際,景區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觀光署致力景區永續發展不落人後。(圖/民視新聞)


交通部觀光署改制後的第一場研討會2024全國景區永續發展研討會,在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官田遊客中心登場,包括觀光署轄下13個風景管理處、林業署、國家公園署等公部門單位全都到齊,與產、學界,進行討論和經驗交流,集思廣義,為後疫情時代的台灣觀光找出新路。

觀光署署長周永暉表示,「台灣希望能夠推廣到國際,景區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所以我們在永續的發展也不落人後,我們這次全球的百大裏面,我們國家風景區就有佔了六項,後疫情時代的生態旅遊部落旅遊,還有我們觀光署在推動的自行車鐵道,或者是步道這樣子一個型態,更重要的是我們希望能夠結束商圈,跟我們的觀光圈能夠用區域旅遊的方式,大家一起來推廣。」

研討會規劃五場專題演講、六場分組討論,除了重整評估區域觀光資源的主題之外,AI是當前重要顯學,還找來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長呂正華就「科技觀光與數位轉型」進行演講,分析新科技在觀光產業中的運用。


2024全國景區永續發展研討會 用智慧管理打造景區永續經營
研討會中邀請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長呂正華就進行演講,分析新科技在觀光產業中的運用。(圖/民視新聞)


觀光署署長周永暉指出,景區需要全方位的經營,全方位的經營它就需要一些knowhow,需要一些現在的我們所謂智慧景區的,概念也好或是方法也好或是工具也好,過去我們也長期做了AI的研究,所以我們也希望在AI的應用上能夠更精準。

景區永續經營的主軸之下,安全管理也是至關重要,同樣也能透過智慧管理來加強。在兩大引擎的推動下,期望讓各景區升級,更有魅力。


更多新聞: 南投鹿谷「慚愧文化季」擲筊拚好禮 女童連擲7聖筊抱回最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