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先天宮3萬3888台斤大龜王 出動30餘輛大車迎回家
運輸公司老闆出動三十多輛曳引車、工程車,迎接3萬3888台斤大龜王回家,場面十分盛大。(圖/成峻提供)

南部中心/鄭榮文、陳芷萍    嘉義縣報導

號稱全嘉義規模最大的東石鄉先天宮元宵「乞大龜王」活動,今年大龜王重達33888台斤,由一家運輸公司求得。運輸公司老闆出動三十多輛曳引車、工程車,迎接大龜王回家,場面十分盛大。大龜王將擇吉日解剖,將白米發放給育幼院等弱勢團體。

更多新聞: 屏東「雞蛋造型」香皂太逼真 鄉長拍影片宣導:千萬別拿去煮


嘉義先天宮3萬3888台斤大龜王 出動30餘輛大車迎回家
運輸公司老闆出動三十多輛曳引車、工程車,迎接大龜王回家,場面十分盛大。(圖/成峻提供)


在震天價響的鞭炮聲中,大龜王吊上拖板車,緩緩移出先天宮,開上馬路。大龜王的後頭還跟著數不完的曳引車車頭和工程車,場面十分盛大,原來今年大龜王得主就是運輸公司業者。大龜王得主呂先生說,聽說求到大龜王會好運一整年,就來嘗試,很幸運可以抱回大龜王。出動了 曳引車大概20幾輛左右,還有工程車7、8台,「因為我做交通運輸業者,車子都在外面流動,想說去會保平安,讓他們車子平平安安順順利利出門,平安回來這樣子。」


嘉義先天宮3萬3888台斤大龜王 出動30餘輛大車迎回家
3萬3888台斤的大龜王將擇吉日解剖,將白米發放給育幼院等弱勢團體。(圖/民視新聞)


號稱全嘉義規模最大的東石鄉先天宮元宵「乞大龜王」活動,今年的大米龜王重達3萬3888台斤,由於求得大龜王,隔年還願需花費上百萬元重新打造大米龜,還得加碼重量,一般人難以負擔,因此近年來幾乎都是公司行號負責任來擲筊,今年有兩人報名,呂先生輕鬆以兩聖杯抱回大龜王。東石先天宮總幹事蔡順杰表示,「我們千歲爺說要讓這隻大龜王繼續大,所以它會愈來愈大。」大龜王得主呂先生對於明年要花上百萬元還願毫不在意,認為神明「祂護佑我們平安,讓整個公司興旺,再花多一點的錢回饋給祂也沒有差啊」

大米龜目前暫放在呂先生的公司空地,還特別為它搭了棚子,將依廟方選擇的吉日,解剖大米龜,將白米發放給育幼院和弱勢團體、民眾,回饋社會,救濟鄉里。


更多新聞: 陳喬恩自爆「過年胖了5公斤」!真實近照曝光網傻眼:這叫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