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夏⮂冬」光速來回扛不住!鄭明典「曬2圖」警告:注意1變化
鄭明典曬出2張氣溫預報圖,提醒:「注意氣溫變化,適度加、減衣服~」。(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近期天氣變化莫測,全台氣溫瘋狂上下震盪,讓許多民眾相當崩潰,前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發文曬出2張圖,點出「本週天氣先暖熱如夏再回冬」,感嘆:「差距真大!」,特別在文中向民眾呼籲出門要適度加減衣服,才不會在劇烈天氣變化之下,不小心讓身體「適應不良」,鄭明典貼文一曝光,立刻讓超過千名網友到場關心台灣驚人的天氣變化。

更多新聞: 最強寒流延長滯台!回溫要等到「這時間」…鄭明典曝冷氣團耍賴「關鍵原因」

一週「夏⮂冬」光速來回扛不住!鄭明典「曬2圖」警告:注意1變化
鄭明典曬2圖,曝光接下來一週天氣變化。(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前氣象局長鄭明典4日一早在個人臉書曬出2圖,曝光5日和7日的全台氣溫預報圖,鄭明典一看馬上感嘆:「差距真大!看看明天的氣溫預報,高溫30度以上!再看看大後天(星期四)的氣溫預報,又回到『冬天』!」,鄭明典認為本週氣溫差距有夠明顯,果真是春天到來了,他更不忘提醒眾人:「注意氣溫變化,適度加、減衣服~」。

一週「夏⮂冬」光速來回扛不住!鄭明典「曬2圖」警告:注意1變化
鄭明典感嘆近日氣溫變化相當巨大。(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從鄭明典分享可以看到,5日北部最高溫飆到33度、7日最北部最高溫直接斷崖種摔到12、13度,不僅如此,連天氣都從大晴天變成陰雨綿綿,落差之大讓鄭明典都嚇一跳,鄭明典的分享在網路公開之後,立即吸引民眾留言:「ㄧ年四季變成一週四季。」、「只有明天比較熱,星期四開始的一整個禮拜,北部都是比較偏涼冷。」、「老闆的心情都沒變那麼快。」、「短時間體驗四季。」、「溫差好大。」、「我昨天感受到的是……一日四季。」。


更多新聞: 寒流正要轉弱…又要變天!鄭明典揭「高壓迴流」壟罩台灣:適合做1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