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500元買明代瓷碗…他見碗底「鏗鏘有力8字」認定真貨!網大笑:賺到了
許多人喜愛到二手市場尋寶。(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爆廢1公社」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許多古董收藏家熱衷到二手市集中挖寶,幸運的話能用低價尋到好貨,為自己的挖寶史再添一筆戰績。有網友近期在古玩市場,花500元購入出自明代的瓷碗,更表明是因為碗底「鏗鏘有力」8字,才讓他認定「絕對不是贗品」;然而照片曝光後,卻笑翻數萬名網友,紛紛直喊「賺到了!」

更多新聞: 搭飛機遭後座「阿嬤饋咖」飄臭味!她1狠招「對方嚇壞秒縮腿」網笑翻

原PO在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發文,前幾天他到古玩市場尋寶,一眼就看中了白底藍字的瓷碗,並且是「明代成化年間景德鎮官窯瓷器碗」。為了確定真偽,原PO將瓷碗翻過來查看落款,上面斗大寫著「大明成化年製的喔!」8字,還特別用驚歎號來強調,原PO馬上付了500元將瓷碗帶走,笑「林北就是衝著它底面鏗鏘有力的八個字落款,肯定它絕對不是贗品!」

花500元買明代瓷碗…他見碗底「鏗鏘有力8字」認定真貨!網大笑:賺到了
原PO看到碗底鏗鏘有力寫著「大明成化年製的喔!」8字,馬上付500元帶走。(圖/翻攝「爆廢1公社」臉書)

貼文一出吸引2.8萬人朝聖,紛紛笑喊「你這款一定要拿去蘇富比拍賣讓他們長長見識」、「沒寫可微波都是假的」、「正品,真正偽品」、「沒有印客服電話…一定是假的」、「不得了,這杯子貴的嚇人」、「賺翻了,我是說老闆」、「假的,沒QR CODE」、還有眼尖網友發現,碗的邊緣印了幾行英文字,打趣說「寫英文的一定是正品,讚喔」、「賺到了!而且還是英文款的」。

花500元買明代瓷碗…他見碗底「鏗鏘有力8字」認定真貨!網大笑:賺到了
曾有外國人以為在二手市場挖到中國古代銅錢,沒想到竟是高爾夫球場內的兌換幣。(圖/翻攝「小廢物俱樂部」臉書)

事實上,網路也有不少挖寶趣事,有人曾在臉書社團「小廢物俱樂部」表示,某天澳洲同事神秘兮兮掏出1個銅板,眼中閃爍著興奮光芒說「這是我在跳蚤市場挖到的寶物,想必很有價值,你幫我看看這是中國哪個朝代的銅錢?」雖然該銅板的確與中國傳統的方孔錢一樣穿了洞,但上面卻寫著:「重陽高爾夫球場」,令原PO臉上掛了三條線,不知是否該戳破同事的美好夢想;該PO文引同樣笑翻不少人。

更多新聞: 新北這1區「離市中心超遠」1坪破40萬!內行曝2優勢:以後會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