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這1區「離市中心超遠」1坪破40萬!內行曝2優勢:以後會更高
台灣房價年年飆漲,北市更是寸土寸金。(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台灣房價年年飆漲,尤其北市寸土寸金,想要買房並非易事,所以不少人會選擇蛋白區,甚至不惜遠離繁榮的市中心,以換取可負擔的房價。不過有網友發現,新北市有1地區明明很荒涼、也離市中心不近,卻傳出1坪賣40萬,不解問「根本是在坑人!」貼文一出,卻釣出過來人分享優勢,直言「以後會更高」。

更多新聞: 零用錢每月500元…女高中生想買包「求輕鬆工作」!1條件網看傻:做夢吧

「沒人發現,鶯歌一坪賣40萬根本是在坑人嗎?」原PO在PTT發文,認為鶯歌只有陶瓷和老街最有名,但四周都是一片荒涼,只有不停在蓋大樓,連地標型商場都沒有,晚上走在路上沒什麼人,地點也沒很方便,「從市中心過去超級遠,隨隨便便都要通勤1小時以上!」對此,他看到鶯歌一坪40萬元是「廢到笑」,不解問「為何一堆鄉民不要在台北租房,要花大錢去住這種不適合人住的地方啊?」

新北這1區「離市中心超遠」1坪破40萬!內行曝2優勢:以後會更高
原PO認為,鶯歌只有陶瓷和老街最有名,但四周都是一片荒涼,不解為何1坪破40萬。(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一出,釣出內行點出優勢,「現在有火車、未來有捷運,鄰近板橋桃園就高」、「交通建設,又在外溢的桃園的中間,不漲也難」、、「北有板橋南有桃園,80一坪還算少」、「很合理啊,明年一定破50」、「鶯歌過幾年就是雙鐵共構 40便宜啦」、「鳥不生蛋 = 享受寧靜」、「十年後你會說早知道那時候就買了」、「雙和沒地惹,鶯離台北近的優勢,9被炒高」。

新北這1區「離市中心超遠」1坪破40萬!內行曝2優勢:以後會更高
內行直言,鶯歌臨近桃園和桃園,又有火車,若未來有捷運還會再飆漲。(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也有人直言、「因為比鶯歌便利的地方超過40啊」、「可以買南部2,3字頭的啊,不要嗎?這就是鶯歌價值」、「以前林口三峽淡水也一堆人這樣講」、「可以買南部2,3字頭的啊,不要嗎?這就是鶯歌價值」、「所以才40萬,台北市中心什麼都有,多少?」、「那你不要買就好了啊,給想買的買」。

更多新聞: 想和爸媽拿錢買房…他急問「怎開口」!網見「存款數字」猛勸退:繳得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