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巨蛋漏水好丟臉 蔣萬安:將跨局處總檢討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台灣試合」2、3日在台北大巨蛋登場,2天共吸引6萬多人觀賽,但大巨蛋卻出現漏水、電扶梯超載停止運作及逃生指示不明等缺失,引發多名北市議員痛批。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4)日上午回應,接下來會召集跨局處做總檢討,「一定會嚴格要求,該改善就改善」。

更多新聞: 台日交流賽吸引3.6萬名觀眾 動線一度混亂爆發推擠衝突

針對大巨蛋問題,台北市長蔣萬安上午出席「台北市高氯離子混凝土建築物575專案計畫記者會」時回應,過去這2天,大巨蛋迎來進場觀看人次歷史新高,這次由遠雄提供場地,主辦方是聯合數位文創,北市府非常重視,在活動之前就召開2次跨局處會議,嚴格要求主辦方及遠雄落實事前各項整備工作。

蔣萬安坦言,當然在活動過程有些缺失,不管是進場動線規劃或是場內漏水,第一時間就即刻要求遠雄緊急處理,作業升級補償,並對外清楚說明。

針對進場動線,蔣萬安表示,前一天就特地到大巨蛋視察交通狀況,第一天發現進場動線不完善後,也要求主辦方要在隔天做好改善,因此第二天賽事較第一天順暢,散場人潮疏散速度也在預期中。

蔣萬安指出,大巨蛋是BOT案,遠雄已經在進行後續營運及售票活動,北市府會持續給予協助及監督,要求各主辦方及遠雄落實各項準備工作,接下來也會召集跨局處做總檢討,將過去這2天主辦方及遠雄發現的各項缺失,「一定會嚴格要求,該改善就改善」。

至於給大巨蛋滿載營運打幾分?蔣萬安說,會進行總檢討,要求遠雄及主辦方,發現缺失就要即刻改善。

此外,關於蘇丹紅食安議題,蔣萬安表示,北市衛生局回報,事件發生後已在第一時間做各項稽查,並要求下游廠商下架回收,目前沒有任何下游廠商在台北市有新增狀況,後續將持續稽查,一旦發現違法、違規情形,一定嚴懲並送檢調,絕對依法辦理。

媒體也問到,先前曾誇過民眾黨立院黨團前副主任兼發言人楊寶楨是好人才,是否有計畫延攬爭取進入市府?蔣萬安表示,「她是好人才,非常優秀」,但目前沒有這樣的規劃,只要有確定就會跟大家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巨人交流賽大巨蛋又漏水「遠雄道歉曝原因」 簡舒培轟:丟臉到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