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經過12年!菅野智之感動:終於能親自向王建民致謝
讀賣巨人投手菅野智之在12年前,便與中信兄弟教練王建民結下深厚淵源,這次也主動請纓來台希望能向王建民當面表達感謝。(圖/擷取自菅野智之X)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來台進行建隊90周年交流賽,派出全一軍的豪華陣容。其中昨(3)日對上桃猿先發的投手菅野智之,12年前便與中信兄弟教練王建民在美國結下深厚淵源;菅野更表示,能有現在的成就得多虧王建民,希望能當面表達感謝之情,因此他主動請纓來台參加交流賽。菅野也在昨日賽後,於社群媒體貼出在歡迎晚宴上跟王建民的合照,表示經過12年的時光,終於能夠向本人表達感謝。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巨蛋湧滿場37890人寫台灣棒球紀錄 讀賣巨人4:1擊敗中信兄弟

菅野智之在2011年的日職選秀會上,同時被日本火腿和讀賣巨人2支球隊選中,最後由火腿抽到交涉權的籤。但當時和巨人已有默契的菅野選擇拒絕火腿,只是按照規章必須再等1年才能參加選秀,也因此菅野渡過了1年的「浪人生活」。

菅野先前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他對台灣球員印象最深的就是王建民,因為在他「浪人生活」的那一年,曾和王建民在美國的訓練中心一起練習。雖然當時對他而言,是棒球生涯最辛苦的時期,但王建民給了很多建議;菅野認為,他能有現在的成就,真的多虧當時有王建民在,希望能當面向王建民表達感謝之情,因此這次他主動請纓來台參加交流賽。

王建民則回憶,當時訓練中心剛好有位日本防護員K2(Keisuke Kanno),和他談到菅野的選秀故事,也因此和菅野就在訓練中心認識。王建民談到,當時每天上午9時開始訓練,最初看到菅野是個蠻年輕、身體素質也很好的選手,K2也介紹是個很有潛力的投手。王建民指出,當時約有1個半月的時間,每天和菅野一起訓練;他觀察到,菅野不管是做什麼,都抱持著認真的態度去學習。

王建民也表示,當時他對菅野的印象就是球質很好;後來菅野進入巨人展開日職生涯,曾拿下中央聯盟勝投王與防禦率王,並2度獲得象徵日本投手最高榮譽的「澤村賞」,很不簡單。

而菅野智之也在昨日賽後於社群媒體X(原推特)上,貼出在1日歡迎晚宴上跟王建民的合照,表示經過12年的時光,終於能夠向王建民本人表達感激之情。「在那年的浪人生活,那些溫柔的鼓勵至今仍然在我心中。我會繼續加油努力,台灣的棒球迷們,非常感謝你們給予的熱情支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發文歡迎讀賣巨人 日網友驚呼:什麼?連總統都出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