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愛沙尼亞國會派團訪台! 預計這段期間會面蔡英文
總統蔡英文接待外國貴賓。(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即時中心/高睿鴻報導

我國外交部今(4)日宣布,愛沙尼亞國會將在3月4日至8日期間,派出八位跨黨派議員訪問台灣,表達支持兩國加強合作、共同對抗威權主義的意願。此次跨國訪問,由愛沙尼亞友台小組主席裴克多(Kristo Enn Vaga)領銜,展現愛國國會不分黨派支持合作的立場。訪台期間,預計將與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會面,外交部對此表達誠摯歡迎。

更多新聞: 立院朝野角力!憂韓國瑜傷害外交成果 民進黨頻組國會聯誼會

外交部提到,愛國訪台期間也會拜訪國防部、數位發展部、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經濟部國際貿易署、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另外也將前往新竹科學園區參訪,探討台愛兩國之間的潛力合作領域。外交部稱,裴克多主席向來是台灣的堅定友好人士,他曾多次前往烏俄戰事前線,運送軍事及人道救援物資。

外交部表示,裴克多的到訪、以及愛國跨黨派議員陪同訪台,充分展現民主國家堅決對抗威權政體擴張的決心。過去,裴克多主席也長期透過公開場合發言、或是社群媒體貼文,明確表達支持我國參與各種國際組織。外交部也稱,台灣與愛沙尼亞兩國之間,共享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等多項價值,不僅如此,雙方在經貿產業、科技領域也具備合作潛力。

快新聞/愛沙尼亞國會派團訪台! 預計這段期間會面蔡英文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外交部認為,愛沙尼亞此次派團訪談,將會進一步提升台愛之間的友好夥伴關係,有助於深化雙邊互動交流。

更多新聞: 蔡總統出席童軍節慶祝大會 鄭文燦:爭取舉辦2029羅浮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