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朝野角力!憂韓國瑜傷害外交成果 民進黨頻組國會聯誼會
立法院長韓國瑜拚國會外交,民進黨擔心破壞打下基礎。(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陳韻年、陳奎宏 台北報導

立法院掀起朝野外交角力賽,民進黨擔心立法院長韓國瑜無法抵抗中國壓力而自我設限,還擔心接待外賓再遲到,留下國際負面印象,短短兩周就成立了22個國會議員聯誼會,做最後防線!但藍營立委反嗆,韓國瑜捍衛中華民國立場鮮明,才能改善外交困境。

更多新聞: 國艦大躍進! 沱江艦首批量產3月底交艦

立法院長韓國瑜(02.23):「台美友誼加油。」

韓國瑜接任立法院長後,拚國會外交,除了出席立法院各國會議員聯誼會成立大會,未來也將接下台日交流聯誼會長,同時也頻頻接待外賓。

立法院長韓國瑜vs.AIT處長孫曉雅:「龍耀吉慶。」

立院朝野角 憂韓國瑜傷害外交成果 民進黨頻組國會聯誼會
立法院長韓國瑜接見AIT處長孫曉雅。(圖/民視新聞)

2月16號先和AIT處長孫曉雅見面,21號接見日台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片山和之,隔天再見美國聯邦眾議院"美中共產黨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主席蓋拉格,26號出席日本天皇64歲華誕酒會,3月4號將接待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裴克多。

國會外交重擔落在韓國瑜身上,綠營擔心搞砸立院對外關係,短短兩個禮拜,就成立22個國會議員聯誼會。

立委(國)葉元之:「國會外交團可以出國可以出風頭,當然大家在搶嘛,結果民進黨你自己搶輸別人,然後找一堆理由這種心態真的很好笑。」

立委(民)郭國文:「過去在擔任高雄市長任期當中,接見外賓的時候留下一個很不好的印象,以至於包括基本的思想與立場問題,可能有中國因素會造成他一定程度的困擾。」

立院朝野角 憂韓國瑜傷害外交成果 民進黨頻組國會聯誼會
立法院長韓國瑜接見日台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片山和之。(圖/民視新聞)

綠營立委不只擔心韓國瑜,無法抵抗來自中國的壓力而自我設限外,過去當高雄市長接見外賓還遲到,被日媒封為"遲客魔",因此這回得設防線,避免過去基礎被破壞。

立委(國)廖偉翔:「韓院長捍衛中華民國的形象鮮明,對於改善外交困境絕對是盡心盡力全以赴,多做事少說話更不要隨意影射或貼別人標籤。」

立委(民)郭國文:「我們很擔心過去打下的國會外交基礎,因此有所損害跟中斷,所以我們透過國會議員聯誼會積極推動,讓我們未來國會外交可以持續進行與發展。」

藍綠兩黨積極拚外交,立院掀起朝野角力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東岸商場合約曝! 鄭文婷提「這點」質疑簽約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