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初戀女神降臨大港!日實力派影后滿島光 攜手當代爵士組合登台開唱
邁入第15屆的音樂盛會大港開唱,今宣布邀請日本實力派影后滿島光擔任「大港女神」,將攜手當代爵士組合開唱。(圖/翻攝自大港開唱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迎來第15屆的高雄獨立音樂盛會「大港開唱Megaport」,將在3月30、31日隆重登場,主辦單位今(4)日正式解禁本屆大港女神!日本實力派影后滿島光確定首次降臨大港舞台,並攜手日本當代爵士組合SOIL&"PIMP"SESSIONS共同演出;不僅將獻給台灣樂迷全新音樂現場,也展現滿島光在戲劇之外的音樂人身份,成為本屆大港開唱驚喜彩蛋。同時也是繼2017年的酒井法子之後,第2位擔任大港女神的日本女星。

更多新聞: 金馬60典禮5大亮點!林青霞獲終身成就獎「李安、滿島光任頒獎人」

迎接大港開唱15週年,主辦單位自去年底就開始討論大港女神人選,恰巧碰上金馬獎滿島光在台灣造成的魅力旋風,因此決定提出邀請,希望有機會登台開唱;歷經來回多次溝通及確認檔期,滿島光終於點頭答應,把2024年首次海外音樂祭演出獻給大港開唱。

出道超過25年的滿島光,最早以偶像團體身分出道,歷經主持人、演員不同身分切換,至今成為家喻戶曉的全方位女星。繼去年首度來台參加金馬獎掀起全台討論熱潮,再次訪台將難得開金嗓歌唱,勢必將會是本屆大港開唱最不容錯過的現場節目。

「大港女神」向來是每年大港開唱眾人討論的焦點,細數過往女神人選,包含李心潔、徐若瑄、徐懷鈺、謝金燕等人,都曾在大港舞台帶來精采動人演出,也與許多樂團跨界合作碰撞許多音樂火花。2017年大港開唱更首邀有「擋泥板女神」之稱的日本女星酒井法子來台,不僅帶來多首經典曲目,也為音樂祭注入許多情懷亮點。

擁有多部戲劇代表作的滿島光,總是在鏡頭前展現生動靈光的演技,無論是《First Love 初戀》、《四重奏》、《SORRY青春!》等,都帶來不同表演姿態,也贏得多項演技大獎殊榮。在演員身分外,滿島光也在音樂領域有所耕耘,早期以偶像音樂組合「Folder」成員出道,之後也參與許多跨界合作計畫;其中最成功的是2017年她與日本音樂製作人MONDO GROSSO攜手推出的單曲《迷宮》,迷離電子音樂風格,隨著滿島光如夢似幻的聲線,彷如讓人置身在一座廣大迷宮內,歌曲發行後迅速贏得正面迴響,滿島光還特地飛到香港拍攝MV,並在街頭穿梭以獨舞方式表現肢體律動美感,成功締造3,800萬人次點閱。

滿島光後續還發行許多音樂作品,包含曾與已故電影配樂大師坂本龍一合作《IN THIS WORLD》,打造詩意又夢幻的旋律色彩;去年再次攜手MONDO GROSSO共同推出單曲《Shadow Dance》,也曾跨刀與搖滾樂團女王蜂對唱《回春》,都在不同曲風中展現絕佳音樂表現,並獲得滿滿好評。滿島光在2023年成立個人廠牌「Rhapsodies」,特別發表單曲《eden》就是請到日本當代爵士組合SOIL&"PIMP"SESSIONS製作,並與早期「Folder」成員三浦大知合唱,展現個人音樂美學品味。

將與滿島光一起來到大港開唱的SOIL&"PIMP"SESSIONS,是一組成軍超過 20 年的爵士組合,以獨特「爆音爵士(Death Jazz)」闖出一席之地,並深獲許多知名音樂人青睞,包含椎名林檎就曾指定共同合作。曾在 2016 年便曾來台舉辦演出,曾造成不小騷動,相隔7年再度蘭台,並將與以音樂人身分的滿島光相聚大港開唱舞台,雙方預料將會上演精采互動火花!

更多新聞: 初戀女神「公開告白」是真的!野生滿島光「買麵線畫面」曝網驚:神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