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巴黎奧運「選手直飛搭商務艙」 潘文忠:羽球隊行李遭竊「將增安全官」
林宜瑾關注羽球隊出征法國卻遇到闖空門事件,潘文忠表示,將增加安全官。(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2024巴黎奧運7月就要登場,但台灣羽球一姊戴資穎、金牌男雙李洋、王齊麟一行人正在巴黎要參加法國羽球公開賽,卻發生闖空門的情況,還有人行李箱被偷,安全引起關注。教育部長潘文忠今(4)日表示,目前台灣隊在巴黎奧運已經取得25張門票,目前規劃讓選手搭長榮直航前往巴黎,且「一定都是在商務艙」,為因應發生羽球選手行李遭竊事件,「這次也會增加安全官」。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巴黎奧運維安計畫在火車上被偷! 法國警方急尋下落

王齊麟正在巴黎參加法國羽球公開賽,但他在社群平台上透露有選手行李箱被偷,還有人被闖空門;戴資穎也在IG限動表示,被開門的房間本來是她的,選手的安全引起關注。

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今在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質詢時關心到選手安全疑慮,並指出,巴黎奧運不到5個月,東京奧運時選手表現優異,但出發時前發生選手搭經濟艙、官員搭商務艙的爭議,這次奧運代表團機票往返決標公告有商務艙、豪華經濟艙、經濟艙,艙等會怎麼分配?

潘文忠表示,東京奧運時選手、教練機位安排有差錯,所以跨部會調度,亞運團人數多也跟選手協商,至少是豪經艙等級,「這次巴黎一定都是在商務艙」,因為團隊不會像亞運這麼龐大,目前規劃長榮直航,讓選手、教練、隊職員以最舒適方式抵達巴黎,這對選手戰力很關鍵,最近世大運、亞運模擬演練也已經經過考驗。

潘文忠指出,這次在巴黎奧運,體育署還有專家已經前後2次到巴黎了解比賽場地準備,還有中繼站及後勤的部分。潘文忠承諾,選手各項設備比賽用具一定盤整,羽球選手行李遭竊,「這次也會增加安全官」特別協助選手,個案發生就務實檢討在機制上要怎麼做。

潘文忠強調,運動種類選手目前已經有25張巴黎奧運門票,還在陸續增加中,一定用最大努力支持選手跟教練。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淑薇確定參戰金恩盃 網協提供保險、「經濟艙」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