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證實中國曾要求我海巡人員過去接受「訊問」 海巡署:溝通後已逐步化解
民進黨立委黃捷質詢。(圖/擷取自國會頻道直播)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中國三無船舶越界翻覆釀2死,卻為了專報標題「撞船」吵翻,但現在傳出先前雙方談判時,中國代表曾要求我國海巡人員到中國接受「訊問」。對此,海巡署副署長許靜芝中午證實,溝通過程中對方曾有過這樣的說明,但經溝通後已逐步化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S現身公公靈堂「緊牽許雅鈞手」 婆婆黃秀真需要攙扶

民進黨立委黃捷表示現在傳出雙方談判時,中方代表要求我方海巡人員,要到中國訊問,詢問此事是否為真。海巡署副署長許靜芝回應,表示希望用「溝通」這個名詞來界定此對話,並證實溝通過程中,「對方曾經有過這樣子的說明」,但經這幾天溝通後已逐步化解。

黃捷說,此事若為真代表台灣的主權會有極大受害,希望我方能夠「堅守立場」,溝通的過程中也要堅守執法立場。另針對很多人要求海巡署及管碧玲道歉,黃捷則要求「絕對不能道歉」,因為不僅是無從道歉,也沒道理道歉,希望司法調查及責任釐清出來前,都不應該及無執法依據道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伊豆群島「神津島」發生船難 1日籍船員落海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