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台大畢工程師存款不到3萬!苦嘆一殘酷現實「年薪180萬」成月光
台大畢工程師存款不到3萬,因殘酷現實存款不到3萬。(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許多人在出社會有了工作之後都會將部分薪水作為存款,增加自己的資產,不過一名畢業的台大工程師卻發文苦嘆社會的殘酷現實,年薪180萬卻因為家中需要支付醫藥費和長照等費用,30歲存款只剩下不到3萬,讓他感嘆自己正處在底層人民的生活中。

更多新聞: 台積電猛漲!股價站上725元創新高 張忠謀身價突破906億元

30歲台大畢工程師存款不到3萬!苦嘆一殘酷現實「年薪180萬」成月光
原PO表示年薪180萬,卻因家裡需要用錢存款不到3萬。(圖/翻攝自Dcard)
一名台灣大學畢業的男網友在Dcard上發文,向大家分享自己目前的總資產,他表示目前自己即將邁入30歲的年紀,並且在科技業任職,年薪有180萬元,平均月薪15萬元,相較其他職業算是相當高的收入,不過他無奈表示由於家中有醫藥費、長照等需求,開銷也都要一人扛下,「幾乎每個月都月光」。

原PO表示有曾經想投資股票增加被動收入,但卻買在當時的高點,股市沒多久就大跌,加上家中急需用錢,只好認賠賣出,從此也沒再投入股市。種種現實層面的原因讓原PO感到無奈,他表示「當你家裡不給力,理財都跟你無關,能好好活過每一天就不錯了,這就是底層人民的生活掙扎」。許多人看到貼文也直呼認同「理財版中只有你這篇我絕對相信,因為這才是現實人生」、「這才是普羅大眾真實的一面,三十歲資產好幾百萬,那真的是極少數」、「180w還月光,看來是真的很緊繃」。

更多新聞: 年收400萬想投「1000萬存股」!好奇「3檔ETF怎分配」網曝最佳買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