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牛市大漲!比特幣睽違38個月 衝破「6萬美元」逼近歷史新高價
比特幣睽違38個月衝破「6萬美元」,逼近歷史新高價位。(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加密貨幣市場近期迎接牛市,比特幣(BTC-USD)價格也睽違38個月再度站上6萬美元大關,重返2021年11月水平,一度逼近歷史新高價位,相關股價像是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股價上漲超過5%,而比特幣代理Microstrategy上漲8%,加密貨幣市場又再度掀起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AI雙王」先走一步?超微CEO蘇姿丰賣自家股票 套現逾6億元

加密貨幣牛市大漲!比特幣睽違38個月 衝破「6萬美元」逼近歷史新高價
比特幣本月迄今價格已大漲近50%。(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根據Coin Metrics的數據,比特幣昨天(28日)午盤飆漲後持續上揚,晚間9點半直接飆破6萬美元大關,重返2021年11月的水平,截至美東時間10點54分,報61023.07美元,漲7.21%,逼近歷史新高的 68982.20美元。根據《CNBC》報導指出,比特幣本週就上漲了將近20%,今年更是漲了超過4成的漲幅,本月迄今,比特幣價格已大漲近50%, 有機會挑戰2020年12月創下的最大單月漲幅50%。

不過此後比特幣漲幅收斂,至本篇報導截稿前比特幣漲幅小跌1.67%,價格來到61470美元;加密貨幣基金Split Capital 的創辦人艾布蒂卡爾(Zaheer Ebtikar)表示,目前市場明顯出現了錯失恐懼症(FOMO)的情緒,許多人都認為不想再錯過比特幣,因此紛紛買入比特幣進場,加密貨幣交易所Nexo的聯合創始人特倫切夫(Antoni Trenchev)表示,隨著比特幣接近 6萬9000美元,預計會遇到阻力,但在價格突破6萬美元大關後,觀望反彈的投資人將會大受鼓舞,尤其是散戶投資者,依舊看好比特幣後市發展。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輝達股價狂飆「拉高平均年收」?黃仁勳身價狂飆帶動美亞裔擊敗「這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