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達股價狂飆「拉高平均年收」?黃仁勳身價狂飆帶動美亞裔擊敗「這族群」
黃仁勳身價狂飆,網友戲稱他一人就拉高美亞裔平均年收。(圖/美聯社影像)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全球掀起AI人工智慧熱潮,相關題材類股在行情看好下股價皆大漲,其中輝達(NVIDIA)股價更一度飆破800美元大關,市值首次突破2兆美元,成為半導體產業史上首家達到這標準的公司,而執行長創辦人兼執行長黃仁勳身價也高達692億美元(約新台幣2.18兆元),有網友就戲稱,光是靠他一人就拉高了美國亞裔族群的年收平均值,甚至超越白種人。

更多新聞: LIVE/台積電熊本一廠今盛大開幕 日相岸田文雄、佳子公主有望出席

輝達股價狂飆「拉高平均年收」?黃仁勳身價狂飆帶動美亞裔擊敗「這族群」
輝達市值首次突破2兆美元,也是史上首家達此門檻的半導體企業。(圖/美聯社影像)
美國作為一個移民國家,也被稱作是「種族大熔爐」,根據《今日美國報》報導,美國勞工統計局對官方數據進行分析,全美在2023年第4季的全國平均工資來到了5萬9384美元(約新台幣189萬元),比2022年同期成長5.4%;當中亞裔是所有族群以7萬9456美元(約台幣251.2萬元)拿下平均年收入最高的族群,隨後分別是白人勞工6萬164美元(約台幣190.2萬元)、非洲裔族群的5萬284美元(約台幣158.9萬元),最低是西語裔及拉丁裔族群,平均年收入4萬5962美元(約台幣145.3萬元)。

亞裔拿下全美平均年薪最高的族群,就有美國網友開玩笑表示,這是因為靠黃仁勳一個人拉高了平均值,黃仁勳身價飆漲,也擠身全球前20大富豪;美國財經媒體CNBC節目主持人克芮麥(Jim Cramer)近日大讚黃仁勳比握有特斯拉(Tesla)等企業的馬斯克更有遠見,他表示「黃仁勳一手創造了產業革命,馬斯克則一手創造了能(將想法)化為現實的方式,兩種情況無疑都很傑出,但自行創造一波產業革命,就像發明織布機、發明火車、發明汽船,有誰能做到?」。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熊本廠開幕氣勢如「台積電城下町」 張忠謀致詞50年前這件事全場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