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案件頻傳!「教官退出學校好還不好?」社群貼文掀網兩派討論
最近校園案件頻傳,關於學校教官能否預防校園案件,再度引發熱議。一名網友在PTT發文好奇詢問「教官真的該退出校園嗎?」。(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張宇汮報導

最近校園案件頻傳,學校教官能否預防校園案件,相關話題再度引發熱議。一名網友在PTT中發布貼文,表示教官看起來是打雜的沒錯,但如果在大學有校園安全、車禍、感情糾紛的話,都會找教官解決,因此好奇詢問,「教官退出校園是好還不好?」。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睡眠比學業重要!超狂媽群組放話「孩子不上第一節課」老師反嗆:不用來了


校園案件頻傳!「教官退出學校好還不好?」社群貼文掀網兩派討論

一名網友在PTT發問,認為大學有糾紛等事件時,都會找教官處理,他表示這些基本上大學老師都不會管。(示意圖/取自Pexels)

一名網友在PTT中發布貼文,認為最近校園案件頻傳,但之前學校有教官制度就能有效預防,「以大學為例子,校園安全、車禍、感情糾紛、租屋糾紛、沒生活費,被找麻煩」,都會找教官處理,他表示這些基本上大學老師都不會管。他也說,「高中的話更不用講,可以預防校園暴力跟毒品」,因此好奇詢問,「教官真的該退出校園嗎?」。
校園案件頻傳!「教官退出學校好還不好?」貼文掀網兩派討論
貼文曝光後,引發兩派支持者熱烈討論,不少人留言,認為教官至少能上軍訓課,折抵兵役役期。(示意圖/取自Pixabay)
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留言表示,「教官比老師還會應付那些麻煩的學生」、「軍訓課還是要教官上吧」、「教官至少能上軍訓 ,折抵役期」、「沒教官誰保護校園安全 都丟給老師?」。也有人不贊同校園教官制度,「請教官的錢不如多請幾個保全大叔有用」、「教官又沒權利執法,要派也是派警察」、「教職員不想做的事,就丟給教官做」、「軍人入校本來就很奇怪,跟學生打人無關」、「教官是軍人,本來就不應該出現在一般學校」。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落實蔡英文「0到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 教育部決定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