鑿歷史的光.照亮臺南400 光環境改造街區.閱讀府城歷史
臺南州會及國立臺灣文學館中間廊道改造後景觀

眾多古蹟、歷史建築等有形文化資產雲集的臺南市中西區,走過幾個街區幾乎就像瀏覽過一遍臺灣歷史演變的過程。歷史的推演不分日夜,臺南市文資處展開不同歷史街區的光環境改造,期望透過「光」作為媒介,串聯點狀的古蹟建物,強化文化資產與日常生活的視覺連結,人們步行在街區的過程,就如同在夜間閱讀著臺南城市歷史的不同篇章。

更多新聞: 諾瓦材料科技AdBlue®觸媒還原劑一月總銷量創新高

文資處說明,友愛街與忠義路交叉構成的片狀街區範圍內,密集地囊括了原臺南警察署(臺南市美術館一館)、臺南孔廟、原臺南武德殿、原臺南神社事務所、臺南地方法院(司法博物館)、林百貨等跨越多個歷史時期的重要文化資產標的。本街區光環境改造的初始,運用光來呈現不同建物的夜間風貌與表情;之後則陸續串連周邊如臺南市美術館、林百貨、國立臺灣文學館等既有光環境成果,並點亮友愛街、忠義路、府前路、南門路等街廓以及台南州廳與州議會間廊道,空間的點、線、面呼應,構建出一條夜間閱讀臺南歷史文化的散步廊道,同時也和鄰近的現代建築相映成趣。

鑿歷史的光.照亮臺南400 光環境改造街區.閱讀府城歷史
忠義路街廓改造後景觀

市長黃偉哲表示,臺南市政府希望持續藉著夜間光環境的改善,串連各個重要文化景點,除了讓民眾感受到舊城區的歷史氛圍與足跡,亦可帶動各機關(構)與民間單位共同營造優質的城市夜間環境,建構城市夜間美學。期望在臺南400這獨具意義的時刻,開啟人、文化資產與光的更多對話,歡迎大家晚上有空一起來歷史城區漫步,體驗不一樣的中西區百年風華,攜手邁向臺南城市的下一個400年。

更多新聞: 民視消費高手「3月女王節」寵愛獻禮38折起加碼天天狂撒17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