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MVP明星三壘手宣布退休 唐納森決定結束13年大聯盟生涯
明星三壘手唐納森宣布結束13年大聯盟生涯。(圖/翻攝MLB X)

體育中心/丁泰祥、楊淨報導

前大聯盟MVP、明星三壘手唐納森(Donaldson),今天宣布退休,結束13年大聯盟生涯,38歲的唐納森,效力過7支球隊,在藍鳥隊時期最風光,不僅拿過美聯最有價值球員,還留下了超精彩的三壘守備。

更多新聞: 鄭宗哲大聯盟熱身賽開轟 張育成因傷退場

球賽主播:「唐納森往圍牆過去,他到了那裏往前撲接到了,超精彩的接殺。」

這個拚命三郎精彩撲接,是Josh Donaldson經典的畫面之一,也是三壘防守的代表作,如今,38歲的Donaldson,已經找不到立足之地,他在前大聯盟球員,Sean Casey的Podcast節目中,宣布退休,Donaldson說:「今天對我來說是個難過,也是快樂的日子,你知道我要宣布我的退休。」

Donaldson13年大聯盟生涯,效力過7支球隊,2015年第一年在藍鳥最風光,打擊率2成97,41支全壘打,123分打點,還得到122分,獲頒當年美聯MVP大獎,他還3次入選明星賽,獲得2次銀棒獎,敲出279支全壘打,可惜2017年之後因為受傷,狀況下滑,前後換了5個東家,包括豪門洋基。

球賽主播:「這球打向左外野來了再見了。」

2023年季中被洋基釋出,然後被釀酒人用小聯盟合約撿去,但也沒受到重用,最後一年只出賽了50場比賽,新賽季即將開打,去年終於和女友結婚的Donaldson,也沒有他想要的機會了,Donaldson說:「難過是因為我無法再上場,打我最愛的比賽但也是快樂的時刻,我可以跟家人一起展開,生命中下一個篇章。」

退休之後,Donaldson除了有很多時間陪家人外,他也說要好好來打他喜愛的高爾夫。

更多新聞: 山本由伸熱身賽首亮相先發2局飆3K無失分 大谷評價:普普通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