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麗善率團日本考察 創新農業汲取日本經驗
雲林縣長張麗善體驗科技化農機具。(圖/雲林縣府)

中部中心 / 許家程、蔡枘埏日本東京報導

雲林縣是農業大縣,也以食品加工業聞名,雲林縣長張麗善率領縣府團隊前往日本東京參加食品展。參展之於,也取經日本農業的作法,同時和眾議院議員見面,商討全球性的農業議題,希望將日本經驗帶回台灣。

更多新聞: 從事護理師20多年後投身政治 張麗善一本初衷堅持公共服務的心 


張麗善率團日本考察 創新農業汲取日本經驗
雲林縣長張麗善參訪日本當地企業汲取農業經驗。(圖/雲林縣府)


雲林縣長張麗善來到日本農場,體驗科技化無人駕駛的農機具。也帶了好幾位,雲林縣的青農和業者,來到生態公司參訪,了解當地企業如何透過,農業和光電結合,在不破壞生態之下,創造一個新的生態,讓產業獲益。


張麗善率團日本考察 創新農業汲取日本經驗
雲林縣長張麗善會晤日本眾議員笹川博義。(圖/雲林縣府)


雲林是農業大縣,縣長張麗善率隊參加東京食品展,參展之於,也取經日本的農業經驗,尤其是,農業產出的廢棄物,像是廚餘化肥,要想辦法把它變成黃金。和日本眾議院議員交流,商討全球性農業議題,也送上來自雲林的農特產,強化兩國情誼。更重要的,要將日本農業經驗帶回雲林,提升雲林縣的農業競爭力。


更多新聞: 雲林縣長張麗善出書斜槓當作家 聯合稽查遇粉絲「突襲」要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