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早盤飆738元天價! 台股市值、指數雙創新高
台積電早盤飆738元天價! 台股市值、指數雙創新高。(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唐詩晴、葉純豪 台北報導

台股指數持續穩坐萬九大關,今天收在19386點,再創新高,早盤飆出738元天價的領頭羊台積電,尾盤遭遇賣壓,收在730元,不過台股市值和指數,持續刷新歷史紀錄,也讓千金股維持在15家的盛況。

更多新聞: 台積電領軍 台股漲81.61點續創新高

民視記者唐詩晴:「在護國神山台積電領軍下,週一台股大漲369點,終場收盤首度站上萬九大關,不只創下台股史上新高紀錄,也激勵週二早盤持續創高。」

台積電早盤飆738元天價! 台股市值、指數雙創新高
台積電5號早盤一度衝上天價738元,市值飆上19兆元。(圖/民視新聞)

台股開盤攻高,加權指數最高漲到19453點,台積電一度衝上天價738元,市值飆上19兆元,不過尾盤爆量回檔,收在730元,但不影響台股創紀錄,大盤終場漲81點,收在19386點。

分析師丁兆宇:「今天台北股市創新高的狀況,是由台積電的領頭大漲,加上鴻海、加上長榮,但是盤中還是要觀察到,所謂上漲家數跟下跌家數的一個比重,加權股價指數持續往上攻堅,但是類股輪動也比較快,那往往會出現昨天漲,那今天跌的一個狀況。」

不只台積電,AI概念股也是紅通通,緯創大漲4.29%,聯發科漲5元來到1155元,英業達、廣達各漲1.62%、2.51%,半導體產業表現亮眼,讓加權指數、集中市場、櫃買市場市值也衝高,合計市值67.7兆元,刷新紀錄,而千金股也創新紀錄,有高達15家之多!

台積電早盤飆738元天價! 台股市值、指數雙創新高
分析師丁兆宇提醒投資人,高價股往往在追高時,容易急速拉回。(圖/民視新聞)

分析師丁兆宇:「挑戰18千金的這個話題,跟台股會不會站上2萬點,基本上來講,事實上來講離目標不遠,倒不如大家去想一想說股王,過去是由大立光創下股王的,一個股價的一個紀錄的,那我們未來有沒有可能看到,新的股王能夠去挑戰,舊股王的一個台股史上最高價。」

專家點出,高價股往往在追高時,容易急速拉回,投資人最好觀察美股AI族群,像是輝達、美超微和安謀的表現,居高思危小心再小心。


更多新聞: 台股19400點高檔震盪 台積電AI族群主流地位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