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大盤再創新高!台積電有望「攻8字頭」分析師曝牛市策略
台積電有望「攻8字頭」,分析師曝牛市策略。(圖/翻攝畫面)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台股今天(5日)開盤持續走揚,加權指數一度突破歷史新高的19453.85點,大漲148.54點,而「護國神山」台積電也以735元、上漲10元開出後,漲勢雖一度收斂,但盤中又衝一波,再創天價738元,大漲13元。對此分析師師張甄薇表示,現在股市、虛擬貨幣市場都處在牛市行情,建議投資人應該「修正買回,切勿追高」。

更多新聞: 30歲台大畢工程師存款不到3萬!苦嘆一殘酷現實「年薪180萬」成月光

台股看民視/大盤再創新高!台積電有望「攻8字頭」分析師曝牛市策略
台股再創新高,分析師建議投資人切勿追高。(圖/翻攝畫面)
台股今天再寫收盤新紀錄,大漲近百點,收在19386.92點,成交值為4227.76億,台積電股價也再創高,終場收在730元,上漲5元,對此,分析師張甄薇表示,儘管美股週一跌多漲少,但AI題材類股像是輝達、美超微仍走揚,加上台積電ADR上漲逾3%,帶動台積電繼續創新高,針對近期牛市行情的投資建議,張甄薇建議投資人「要等回跌修正,而不是一昧追高」,她指出今年有台積電的ETF約36元至42元之間,若本益比以20被來計算,正常的股價應該落在760元至840元之間,台積電有機會突破800元大關,但也因此建議投資人不應該追漲。

除了股市行情佳之外,虛擬貨幣也進入到牛市行情,根據CoinDesk,比特幣現價來到67943美元附近,已經接近2021下半年高點68900美元,有機會突破歷史新高,張甄薇同樣帶動AI類股像是緯創、廣達、技嘉等標的也都走揚;不過先前表現不錯的神盾集團反而走跌,主要是旗下的安國出關大跳水,以跌停作收,這是台北股市唯一較大變數,不過整體來看,張甄薇仍看好台股未來走勢,還是提醒投資人若還是追高的話,留意AI股是否站穩5日線,切勿盲目追高。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積電猛漲!股價站上725元創新高 張忠謀身價突破906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