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達美樂2分店突暫時停業 業者:租約到期
達美樂2分店突暫時停業 業者:租約到期。(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唐詩晴、葉純豪 台北報導

想吃比薩,你通常會點哪家?有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家附近的達美樂,沒有徵兆,忽然就收掉了,疑惑難道是低價策略沒效,被打趴了?馬上有人回覆,雖然他的比薩皮比較好吃,但真的比較貴,不過品牌方表示,餐飲業部分店型式因為租約到期、另尋點位,而且餐飲業汰弱留強,很正常。

更多新聞: 他崩潰速食餐「貴又吃不飽」!內行曝「最強點法」超省錢:1餐百元有找

店內設備,幾乎清空,透過告示才得知,達美樂和平店,2/26起暫停營業,因為都更計畫,位在六張犁捷運站附近的門市,只能另尋點位,但無預警休息的,不只一家。

獨家!達美樂2分店突暫時停業 業者:租約到期
達美樂斗南店被網友發現無預警停止營業,PO文討論。(圖/民視新聞)

網友發現,斗南店突然宣布停止營業,PO文表示,感覺很多店都消失,馬上有人留言,達美樂的皮比較鬆軟、好吃,但就是貴,對此品牌回應,餐飲業汰弱留強,本就正常,部分店型也將轉移電子化。


民眾:「首選喔,達美樂吧,餐點比較豐富。」

民眾:「我會選必勝客,因為他的口味比較多,他的品質比較穩定一點,達美樂是賣披薩的嗎?,也有吃過啦但就是沒印象就是沒印象。」

民眾:「我會吃拿坡里,因為他炸雞很好吃。」

連鎖比薩三巨頭,超級比一比,展店最多的必勝客,全台規模300家,口味多變、還有複合式餐點,拿坡里全台126家,去年12月興櫃後,展店更加積極,目標今年展店10~15家,達美樂目前有190家,早期主打快速送餐,但如今外送平台發達,擠壓原有優勢,也讓品牌競爭力上,壓力不小。

獨家!達美樂2分店突暫時停業 業者:租約到期
達美樂店數暫居全台第二高,過去主打快速出餐。(圖/民視新聞)

台灣行銷傳播專業認證協會理事長王福闓:「可能他開始做一些所謂的整併的部分,例如說在同一個區域當中,有的店家他可以達到一樣的經濟效益,他就不需要開這麼多的店,那或者第二個部分是,他在單一的所謂的一個效益去增加,例如說他出比薩的速度更快,他可以去供應到更大的一個所謂的範疇。」


專家認為,在短期無法快速擴張,或擔心擴張成本難以回收,業者可以透過科技輔助,或繼續與外送平台合作,增加單一門店效益,但長期來看產品的口味變化以及市場接受度,才是競爭力的根本。

更多新聞: 連6年漲價!麥當勞12/20起調整售價 柳橙汁、麥脆鷄腿漲幅達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