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殘留殺蟲劑超標 知名連鎖火鍋、超市全下架
蔬菜殘留殺蟲劑超標 連鎖火鍋.超市業者全下架(圖/台北市衛生局)

財經中心/陳妍霖、曾宸洛 台北報導

菜籃族要注意了,又傳出有蔬果農藥超標!台北市衛生局公布抽驗結果,53件蔬果產品中,有15件不合格,其中包括知名火鍋店無老鍋的青江菜、錢都日式涮涮鍋的茼蒿,以及美廉社的茼蒿、全聯的結球白菜等都驗出殺蟲劑殘留超標,而草莓違規最多,包括日本進口草莓、大湖草莓都被驗出,衛生局已經通知業者下架。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綠電不是電價上漲兇手! 台電曝虧損原因

天冷大嗑火鍋,加幾片新鮮茼蒿、青江菜,湯頭鮮甜又美味,不過民眾可要當心了,因為台北市衛生局公布蔬果農藥殘留抽驗結果,53件蔬果產品中,有15件不合格,知名火鍋店都被檢驗出。


蔬菜殘留殺蟲劑超標 連鎖火鍋.超市業者全下架
蔬菜殘留殺蟲劑超標 連鎖火鍋.超市業者全下架(圖/台北市衛生局)


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科長林冠蓁表示,九層塔、青江菜、結球白菜、金棗、芥蘭花這個,也都有各有一件,那檢出的農藥就是有,1到3項不合格的一個情形,除了第一時間要求業者進行下架之外,也會移請來源地的衛生局進行源頭的一個追查,那也會依法做處分。

包括鼎王旗下無老鍋的青江菜被驗出殺蟲劑超標、錢都日式涮涮鍋的茼蒿、連鎖超市美廉社的茼蒿、全聯的結球白菜、濱江市場的某攤販賣的包心芥菜、台北市兩家水果行等、都驗出殺蟲劑殘留超標,鼎王、全聯、美廉社等業者都說,已經在第一時間下架,除了蔬菜外,這次抽驗,草莓違規最多,包括台灣大湖草莓、微風超市的日本福岡草莓、水果行進的日本熊本草莓、MOMO草莓也被驗出殺蟲劑超標。


蔬菜殘留殺蟲劑超標 連鎖火鍋.超市業者全下架
日本草莓被驗出農藥超標 超市業者全下架(圖/台北市衛生局)


有民眾說,沒有吃那個草莓, 盡量不吃,因為農藥很多啊,看到是很漂亮啊,但是裡面殘留的農藥很多。也有民眾說,如果要洗的話,就會買那個有專門的清潔劑這樣。

民眾心驚驚,只能想辦法洗乾淨,或者少吃,才能避免將農藥吃下肚。


更多新聞: 台灣「國家競爭力」輸印度、泰國?謝金河揪40年「落後建設」指路賴清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