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登山亂象叢生 山梨縣府宣布 7月起登山步道限流+收通行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第一高峰富士山,近年來,不少登山客製造大量垃圾又輕忽安全,讓當局十分頭痛。山梨縣府昨天宣布從今年(2024年)7月的登山季起,山梨縣內的登山步道每天將僅限4000人進入,同時每人還要繳交2000日圓通行費,要藉此遏止各種登山亂象。

更多新聞: 問一中原則遭拒答!中網紅批台人影響兩岸和諧 他嗆被打臉就別再一家親

風光壯麗的富士山,每年可吸引20萬登山客,經由分別位於山梨、靜岡兩縣內的入山口,挑戰登上這座日本第一高峰,但相關問題也層出不窮。

富士山引導員(2023):「這裡是登山道路不是用來睡覺的地方,聽得懂日語嗎?快點醒來。」

許多國內外遊客不熟悉地形氣候,只穿著短袖帶上少少行囊,想挑戰在數小時內攻頂富士山,不僅危險更難以控管,讓當局十分頭痛。因此山梨縣府為了遏止登山亂象,縣議會5號表決通過,從今年(2024年)7月的登山季起,山梨縣的吉田登山道每日將限流4000人,還要向每人徵收2000日圓、約台幣420元的通行費。富士山登山亂象叢生 山梨縣府宣布 7月起登山步道限流+收通行費FNN主播:「另外關於登山時間,目前登山道在夏季登山季是全天候開放,但今年起除了登山小屋的住宿客外,從下午4點到隔天凌晨3點間將禁止通行。」

要是再加上登山客自由繳交,最高達1000日圓的入山費,從山梨縣登上富士山的費用,最多將達3000日圓、約台幣630元。有人認為通行費太昂貴,恐影響登山客前來的意願,但官方認為這個數字非常合理。富士山登山亂象叢生 山梨縣府宣布 7月起登山步道限流+收通行費山梨縣知事長崎幸太郎:「現在大家都還在討論說,一碗拉麵要不要賣到2000日圓了,難道富士山的價值有那麼低嗎?」

山梨縣府表示,向登山客徵收的通行費,將用在整理登山步道、擴編引導員等方面,至於擁有3條登山步道的靜岡縣,雖然目前不會跟進徵收通行費,但也將禁止沒有預約入住登山小屋的民眾,在下午4點以後入山,打造更安全的登山環境。

更多新聞: 日清杯餐有「台灣味」!推「魯肉飯」、「 鹹豆漿粥」2經典台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