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入北約!瑞典派軍加入冷戰後最大軍演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瑞典將在最近幾天正式加入北約。不過,昨天瑞典已經以準會員國的身分,參加北約自冷戰結束以來規模最大的軍事演習。瑞典派出部隊、直升機、戰機參加。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醫師罷工不減反增、醫學院反對行動擴大 南韓政府將下達處分通知

瑞典北部呂勒奧空軍基地,瑞典空軍獅鷲戰機正在加油,準備出任務。

瑞典空軍上校葛瑞柏格:「這場軍演才剛開始,但到目前為止我的感覺是,這會是場非常棒的演習,我們可以得到以前從沒得到過的訓練,這是瑞典空軍在北約任務的架構下,開始進行任務。」

準備入北約!瑞典派軍加入冷戰後最大軍演
早在19世紀初拿破崙戰爭結束時,瑞典就採取中立的外交策略。冷戰結束後,瑞典將中立外交策略調整為軍事不結盟策略。2022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瑞典倍感威脅,同年就申請加入北約。上週瑞典已得獲得最後的批准,預料幾天內就能成為北約一員。不過,瑞典早已準備好了,3月4日就派出部隊、直升機、戰機加入北約這場冷戰以來規模最大的軍演。在挪威北部波多,美國和挪威F35戰機、芬蘭的F-18戰機,以及瑞典的獅鷲戰機,一同在博丁營軍事基地上空,低空飛過。
準備入北約!瑞典派軍加入冷戰後最大軍演
瑞典皇家空軍司令福蘭德:「現在的新概念是我們進一步整合,之所以能這麼做,是因為北約的新成員芬蘭,以及很快將成為北約新成員的瑞典,全面整合的最後一個障礙已經排除了,這讓我們的空軍得以在和平之時,有危機和戰爭時一起合作。」

這場在挪威、瑞典、芬蘭最北地區舉行的軍演,是北約2024年堅定捍衛者。演習的一部分。這場演習目標在於演練美國軍隊如何增援北約東翼的歐洲盟友,並測試新的區域防禦計畫。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第七艦隊:驅逐艦芬恩號今通過台灣海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