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台灣農業軟實力 日本東京食品展台灣館人潮多
日本東京國際食品展登場,台灣農水產物館吸引人潮。(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陳佳侖、劉毓琦 日本東京報導

日本東京國際食品展在昨天盛大展開,台灣農水產物館一開幕,更是湧入大批人潮,現場更將台灣鳳梨與紅龍果,調和成外型美麗吸睛、口感臺味十足的甜蜜熱情水果手搖飲,吸引許多日本民眾嚐鮮。

更多新聞: 台日農漁產品交流 CAS與日本超市協會發表"合作宣言"

農業部與外貿協會共同率領,台灣13個縣市首長,出席日本東京食品展。鮮黃色台南玉井芒果,滿滿一大盤,經過去皮,急速冷凍包裝,讓摘下的芒果保留完美的色澤與甜度,說到日本人愛吃的水果,當然少不了台灣鳳梨。日本都樂社長青木寬指出:「事實上台灣的鳳梨每年在日本三月銷售,一直到六月春天的季節。台灣的鳳梨因為他的口感非常的清爽,非常適合這樣的季節,所以我相信日本的消費者,都是非常喜歡台灣鳳梨的。」

展現台灣農業軟實力 日本東京食品展台灣館人潮多
台灣水果深受日本人喜愛。(圖/民視新聞)

西裝特別打上鳳梨造型的領帶,不難看出對台灣鳳梨的喜愛,Dole社長宣布今年採購1300噸台灣新鮮鳳梨,更許願希望未來能增加到2000噸,為了表達感謝,農業部也精心準備鳳梨冰茶與鳳梨火龍果果昔,邀請青木社長一起享用,農業部主任秘書范美玲,更加碼宣布一項好消息。農業部主任秘書范美玲說:「我們可望在今年夏天讓日本的消費者,可以更多的來享受,我們鮮果的紅肉的火龍果。」

展現台灣農業軟實力 日本東京食品展台灣館人潮多
台灣將爭取鮮果輸出日本。(圖/民視新聞)

經過農業部與台灣農民共同努力,紅肉火龍果經過加工後,就能銷往日本,希望今年能成功爭取鮮果開放輸出日本,讓日本看見台灣農業軟實力。



更多新聞: 全台十大親子農場來了!帶孩子親近自然、接觸動物 盡情享受快樂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