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熱潮擋不住!他憂網路泡沫再上演 專家分析美股現況:還是會爆破
近年來AI熱潮擋不住,相關股價持續上漲,讓人擔憂歷史重演,會回到2000年的網路泡沫,對此專家坦言泡沫雖然小很多,但仍會爆破。(圖/翻攝「Chief PaPa 張志雲」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網路泡沫」是不理性的投資者,因一股腦地投資網際網絡產業,導致網際網絡產業最終被拱上頂端,隨即化為烏有,是上世紀末到這世紀初的一場金融事件。而最近由於AI興起,使得相關股價持續飆漲,這讓財務專家張志雲不禁擔憂,這次會像2000年的網路泡沫一樣爆破,對此,張志雲的兒子Rich從美股現況分析,坦言雖然泡沫小很多,但最後仍然會爆破。

更多新聞: 台灣史上首部男男戀實境秀!Abao阿爆驚喜現身 鼓勵「勇敢做自己」超暖心

AI熱潮擋不住!他憂網路泡沫再上演 專家分析美股現況:還是會爆破
由於很多科技公司所推出的人工智慧,其GPU都是Nvidia的,使得Nvidia成為全世界的當紅炸子雞。(圖/翻攝「Chief PaPa 張志雲」YouTube)
近年來AI崛起,不少人入股AI,掀起熱潮,Rich表示,很多公司在這個季度中,推出了各種類型的人工智慧,而它們都是用Nvidia(英偉達)強大的GPU(圖形處理器),來推行人工智慧,就連印度的科技公司也下了5億的訂單,使得Nvidia在1個月內增長3千億美元,成為全世界的當紅炸子雞。
AI熱潮擋不住!他憂網路泡沫再上演 專家分析美股現況:還是會爆破
近年來AI熱潮擋不住,讓張志雲憂網路泡沫會爆破,對此Rich直言這次的泡沫比上次要小很多。(圖/翻攝「Chief PaPa 張志雲」YouTube)
再加上Meta於上個月公布了史上最強財報,其季度收入高達4百億美元,隨後一個晚上的股價就上漲了20%,讓張志雲不禁擔憂2000年網路泡沫重演,帶來一波經濟爆破,對此,Rich坦言,由於人性是不會改變的,所以其實泡沫一直都存在,只是大或小的問題,然而,儘管這次的網路泡沫不如2000年來得大,但到了最後,還是會爆破,因此他呼籲大家在投資網際網絡產業時,還是要三思而後行。


更多新聞: 30秒變整桌酒!幻術師大仙驚呆酒廠老闆 喊「靠他生產」全場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