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范雲組「為下一代而戰國會連線」 準備推這六個法案
「為下一代而戰國會連線」成員。(圖/翻攝自范雲臉書)

即時中心/高睿鴻報導

今日(5)上午,民進黨立委范雲號召其他十位立法委員,在立法院辦公室召開記者會,宣布她們共同成立的「為下一代而戰國會連線」,將於本會期送出六大優先法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巨蛋熱身賽售票破中職紀錄! 今17時緊急加開「內野上層」資訊看這

范雲表示,六條跨委員會的優先法案,包含挺青年的青年基本法、撐兒少的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營養午餐專法;以及面向多重弱勢者的法案,如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社會救助法、新住民權益保障法。范雲指出,「為下一代而戰國會連線」共有11名民進黨籍立委,包括范雲、伍麗華、吳思瑤、沈伯洋、林月琴、林宜瑾、張雅琳、郭昱晴、陳培瑜、黃捷、羅美玲,共橫跨六個委員會,期望結合跨領域專業,為台灣下一代打造溫暖社會。

范雲稱,連線成員經開會討論,已決定本會期將優先推動的六大法案。選擇法案的依據,除了判斷是否有實質推進的可行性,也評估對象是否符合「為下一代而戰國會連線」的核心關注族群,例如青年、兒少、多重弱勢者。她接著說明,六大法案將分別由不同委員會的立委提出。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主管青年基本法、營養午餐專法;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主管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社會救助法;內政委員會主管新住民權益保障法。

快新聞/11名綠委組「為下一代而戰國會連線」 準備推這六個法案
「為下一代而戰國會連線」成員。(圖/翻攝自范雲臉書)

范雲表示,連線成員未來將會逐一提出草案版本,並將定重點項目,透過個別立委成員對行政院長總質詢,要求行政院迅速回應並提出對案。「為下一代而戰國會連線」表示,將努力在第一個會期就推動六大法案。他們提到,未來主要訴求將是看見下一代需求,挺青年、撐兒少、接住弱勢者。

民進黨立法委員沈伯洋稱,當今中國致力於對台灣發動滲透戰,對象通常就是缺乏資源的弱勢族群。因此,推動法案保障弱勢者權益,對整體國家安全也會大有幫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見密西根州長魏美桂 蔡英文盼雙方持續交流、合作打造安全供應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