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外交!谷阿莫攜7旬智利嬤遊淡水 因1件事他尬嘆:走到哪都被教訓
近期谷阿莫帶意外結識的智利奶奶,到淡水四處逛逛,怎料他和奶奶溝通時,被一旁的路人忍不住上前糾正,讓他感到不好意思。(圖/翻攝「谷阿莫Life」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近期網紅谷阿莫到越南處理工作事務,不小心錯過飛回台灣的班機,並意外結識一位和他有同樣遭遇、打算飛來台灣玩的智利奶奶,讓他相約對方一同到淡水逛逛。怎料途中,谷阿莫在和奶奶溝通時,卻讓路人看不下去,忍不住上前糾正錯誤,讓谷阿莫感嘆:「走到哪裡都被人家教訓英文!」

更多新聞: 開創副業有洋蔥!谷阿莫談「對父親唯一的記憶」 曝:彌補自己的負能量

近期谷阿莫和加郜,帶意外結識的智利奶奶一起到淡水逛逛,並趁機向她介紹台灣美食。見到谷阿莫在路上被粉絲認出,並請求一起合照後,奶奶感到很驚訝,不僅跟谷阿莫要簽名照,還幽默表示他是小賈斯汀,讓谷阿莫感到不好意思道:「小賈斯汀的粉絲,對不起!」

國民外交!谷阿莫攜7旬智利嬤遊淡水 因1件事他尬嘆:走到哪都被教訓
奶奶見谷阿莫被粉絲認出和要求合照後,形容他和小賈斯汀一樣,讓谷阿莫感到不好意思。(圖/翻攝「谷阿莫Life」YouTube)

谷阿莫帶奶奶遊玩的途中,由於英文不好,常常被熱心的路人糾正語法和單字,讓他羞愧道:「台灣會講英文的人太多了,走到哪裡都被人家教訓英文!」但奶奶並不介意谷阿莫生疏的英語口語能力,還鼓勵說有空的話,可以和她訊息聊天練習,讓谷阿莫直呼:「交到奶奶這個朋友,好像賺大於虧!」

國民外交!谷阿莫攜7旬智利嬤遊淡水 因1件事他尬嘆:走到哪都被教訓
谷阿莫分享,旅途結束後奶奶有訊息感謝他,並相約谷阿莫等人下次一起到智利玩。(圖/翻攝「谷阿莫Life」YouTube)

事後奶奶訊息致謝,表示很高興認識慷慨的谷阿莫,讓她度過美好的一天,並邀請谷阿莫等人到智利玩。而谷阿莫覺得,奶奶的心態很年輕,和對方出去玩時,就像和同樣年齡層的人相處,讓他在此次旅程收穫滿滿。影片釋出後,網友留言表示,「讓奶奶見證了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交朋友無國界,然後敢秀語言真的很厲害」、「錯過班機遇到這位奶奶,很棒的緣份」。

更多新聞: 好臭!越南富國島飯店房間飄怪味 「來源竟是這地方」他一聞崩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