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火球男」潘文輝名列費城人農場第14名 指叉球被讚「轉速殺手」
潘文輝(左)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我國旅美好手、「火球男」潘文輝,2023年以簽約金35萬美元加盟費城人隊,今日被大聯盟官網列入費城人隊前30名新秀中的第14名,未來性備受期待。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季前增加「一訓練」!日媒看好挑戰新紀錄登史上第6人

潘文輝目前效力於高階1A層級,根據官網所給出的球探報告(滿分為80分),潘文輝直球拿到65分高評價,快速指叉球也有60分,滑球50分、控球45分,整體則是40分。

報告中指出,潘文輝能夠讓很多打者揮空,平均每9局可以三振12.4名打者,最快球速可達3位數(超過100英里),其第二武器球種則是球速介於84到85英里的快速指叉球,是轉速殺手,另外他的滑球也正在進步,如果能讓滑球提升到平均85英里,將成為非常好的球種。

另外,球探們認為,潘文輝雖還擁有慢速曲球、變速球,但可能會減少運用,來簡化他在投手丘上要做的事,並傾向加強他的體能,將投球局數拉長到3到4局,朝向先發投手去做養成,並預估2026年有望上大聯盟。

快新聞/「火球男」潘文輝名列費城人農場第14名 指叉球被讚「轉速殺手」
潘文輝球探報告 。(圖/擷取自大聯盟官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新型售票機曝光!3/15起開放10種行動支付 LINE Pay也可用